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休闲旅游 > 正文

一个人旅行——西雅图(一)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蚂蜂窝 
  
等有空了我们一起去***”;“以后陪你去***”;“***我们要一起去”;“等你写完论文带你去****”;“等你来**了,我给你拍照片”…… 期待中的一切都是无限倍放大的美好,也深刻理解每一个人都有很忙的时候,于是一直傻傻在等,等自己忙完了手头的事情,等论文被修改完,等着天气变暖,等人有空有机会陪我一起旅行。

可为什么要等呢,生命是一场重复无常的悲喜聚散,如果觉得沉闷了,还不如就直接主动去打乱它,谁的眼光能比自己喜欢更重要;当然会害怕,可是那又怎么样,细数一下,能真正毫无顾忌的青春过得比我想象的要快得多。收拾行囊,大靓靓终于要自己出发了。

琨琨在伯克利,所以在加州的日子并不是孤独的,和新结识的朋友一起去优胜美地,和琨琨一起乘着小火车开进山谷里的酒庄。白天逛完三藩市区,晚上回来和丫头躺在床上聊天,直到睡着。很喜欢那几天,特别是离开不久就听到丫头幸福的喜讯。

飞离三藩后,心情就一直是很忐忑的状态,不知道会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发生什么事情,有时会期待,但更多的时候会担心,手机上显示未来一周都是雨,这次旅行会顺利吗?的确让人不知所措。

刚到西雅图的时候,雨不大却很均匀,反而有些温柔的治愈感。机上和一个在当地工作的程序员叫Tom聊得很开心,他喜欢说很多很多的话。当他知道我一个人旅行,就问我有什么计划,有没有什么可帮助的。我说下午要去华盛顿大学看樱花,他说可不可以让他下午开车送我去,学生时代的他曾经在那里演过歌剧。他有一种程序员天然呆的可爱,帮个忙还要像请求一样,时不时还开一些不合时宜的幼稚玩笑,像个小孩子一样笑,而我笑则是因为看见他很简单开心的样子。

校园里的樱花树已经完全开了,Tom 很紧张地说他可以帮我拍个照,虽然自己拍的很不好,因为很不会构图,而且作为一个很宅的程序员敲键盘敲久了,从不锻炼,手上拿东西会抖。我自然是蛮开心的,毕竟一个人旅行,能有人帮照相的机会并不多。于是……这张照片就诞生了:

后来他一看也乐了,说帮我重拍一张吧,这张都找不到人在哪了。可我觉得真的蛮好的,主体是花,并不是我。

虽然相机不能准确记录映入眼睛的场景和感觉,可还是忍不住想要留下些影相。这场雨下了一下午,镜头上的水珠都连成片了。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