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休闲旅游 > 正文

青春18+北海道自驾之旅(二)

2011年08月17日  来源:FBinJapan 
  

下午5点左右到了青森。
开始找bus去Ferry Terminal,本以为应该不是什么问题,没想到居然这个时间已经没有bus去Terminal了,
面临两个选择:1.走过去。2.打的。
去Information要了张tourist map,找到目的地位置,问mm走过去需要大约多久,答曰40分钟-1小时左右。
坐Taxi的话,应该不会超过1500JPY。没有Bus去Terminal。(凭经验这条信息不准确)

权衡利弊还是打的过去。
(事后回想:如果是坐青春18到青森,即使是最顺利的到达时间,这个点儿也没有bus了,所以坐船的话,taxi的移动成本也要考虑。
同理,船到函馆是夜里11点左右,也已经没有bus了,也须打车去旅馆)

对我而言,以后用船的理由就是开自己的车去北海道。

有个小插曲:在同一个Ferry Terminal里有两家公司,各自有自己的售票窗口,
Taxi停错地方了,当时自己也不知道这么一个Terminal有两个公司售票,小急了一下。
还好时间有富裕,自己走到另一个公司的售票处(这Terminal还是挺大的,比横滨的Osanbashi大多了)
售票处空空荡荡,很快就搞定了船票。


津轻海峡,一眼看过去有种萧瑟悲凉的感觉。

Memo
津軽海峡(つがるかいきょう,Tsugaru Strait)は、北海道南端(道南)と本州北端(青森県)との間にあって、日本海と太平洋とを結ぶ海峡。
東西は約130km、最大水深は約450m。本来は日本の領海と出来るが、国際海峡となっている。


津轻海峡Ferry


Ferry吐车过程
1.靠港


2.开仓门


3.准备放地板


4.地板放平后,准备出车


5.出车


6.船体内的车库


19:10 渡船准时启航,在甲板上顶风拍了几张晚霞。


2700JPY的船票也就不指望什么舒适了。
舱内有几个供乘客休息的大房间,脱鞋进屋后直接坐地上就ok了。
航行时间大约4个小时,有的乘客干脆拿出睡垫,睡袋直接睡了。
我抓紧时间给手机充电,没想到在海上还有信号,上了一会儿网。


自驾车渡海料金表


23:00左右到达函馆Ferry Terminal。车先下船,最后人出。
下船登岸的时候,天已经没有悬念的黑得一塌糊涂,都不用费神找bus了,直接打车去旅馆。

打电话给旅馆的老板,让老板给司机指路,20分钟的光景就到了旅馆。
房间虽小,但还算干净。一晚上2700JPY。(这是经过交涉后的料金,能侃到多少要看大家自己的功夫了)

老板人不错,订房的时候我说船晚上11点左右到函馆,到旅馆可能会12点前后。老板告诉我没问题,随时恭候。
旅途中能住上价钱合理,又有些特色的旅馆也是一件很爽的事。
http://www.p-puppytail.com/


经过24小时马不停蹄的奔波,终于踏上了北海道的大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一半了。(还有一半担心租车出问题)
简单洗漱完毕后倒头便睡。

睡到次日清晨5点自然醒。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