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用一句话描绘欧洲城市

2013年04月09日  来源:人在意乡论坛 
  

1、约定终生——米兰  

因为太过熟悉,所以不愿赞美……因为不能嫁给一个人,所以甘心嫁给一座城……

2、左岸右转——巴黎

  一条河将一座城分了两半,左岸洒脱,右岸凝重。执意要在左岸右转,假想自己是那个被卢浮影魅选中的女子,在香榭丽舍大道寻找那枚遗失了几个世纪的戒指。巴黎的美,载也载不动,搬也搬不完。只能化繁为简,把它当作是一只巨大的衣橱,从中挑选一件最中意的。站在左岸,然后右转。 

3、假日在继续——罗马 
  数千年历史的凝聚,旦夕间化做一名出逃天使假日的乐园。干脆懒得去管它的历史,它的厚重。目光随意的掠过它的庞大只是轻佻的一笑,信步走过。把头发留给路边发廊里那个英俊的理发师,把衣袖挽到手臂上,摇曳着裙摆。找一个木讷的小报记者,对他说,"我是一个公主。" 

4、浪漫与浪迹天涯——巴塞罗那
  一座教堂和一条街,含盖了这个城市的精髓。圣家族教堂建造至今历时148年,据说还有20年,能不能完工还是个问号。建造者是高迪,巴塞罗那又称高迪之城,可见城市的灵魂是教堂。城市的主干道叫流浪者大道,可见城市的主题是流浪。也许一个洒满月光的夜晚,和爱人携手去教堂祈祷,然后离开,和青春玩一个浪迹天涯的游戏。 

5、守护爱琴海——雅典
  三面徒壁,一面斜坡的山岳上,是雅典卫城帕尔特侬神庙,普罗皮莱大门和雅典胜利神庙……在仅存15根残柱的奥林匹亚宙斯神庙眺望爱琴海,如同依偎在一名雅典勇士的胸膛。心随风动,随时间流逝,愿化做一支爱奥尼女神柱,生生世世守护爱琴海。 

6、腐败的单纯——摩纳哥
  摩纳哥小的单纯,却是世界各地超级富豪选择的终老之地。因为太多的金钱赌徒和私家游艇,摩纳哥沾染了腐败的气息。在这个享乐者的天堂里和金钱及时行乐。 

7、理性的变形——布拉格
  一座城市建在七座山丘之上,有大河弯弯的通过,河上有十几座形态各异的大桥,这样的景象已经足够绮丽,再加上热热闹闹的建筑,街市,影影绰绰的人群,和屹立在文坛的三位巨人,卡夫卡,昆德拉和哈谢克,绮丽就有了文化的重量。断想中,这样的理性永远不会变形。 

8、酒后赏车观球——慕尼黑
  啤酒,奔驰,宝马,大众和拜仁是慕尼黑的骄傲。在慕尼黑,你不能保证这座城市是否还有浓郁的德国的严谨气息,你只能醉心于这座城市,拿起一瓶啤酒,酒后赏车观球,忘记自己的身份和姓名,忘记昨天和明天。 

9、摇滚与足球的港口——利物浦 
  利物浦为世人所知多为两个原因。其一,伟大的摇滚乐队THE BEATLES诞生于此,其二,这里有叱咤风云的红军利物浦俱乐部。然而,这座走出了列侬和欧文的城市仍觉得不够,举世闻名的利物浦大学所开设的音乐MBA和足球MBA课程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10、大师的信仰——梵蒂冈
  世界上最小的国家,位于罗马城的西北角,是天主教会的领导中心。圣彼德广场和教堂大殿的穹顶皆为米开朗琪罗的杰作。殿内的雕塑,绘画和黄金制品的艺术成就令人叹为观止。抬头仰望红衣主教,大师已成为过去,而信仰已变成永恒。 

11、深深窄巷——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的小巷走出过瑭璜,费加罗和卡门。《瑭璜》开门见山便是,他出生在塞维利亚,一座有趣的城市,那里出名的是橘子和女人——没有见过这座城市的人真是可怜……”浮华,风流,热情,瑭璜成就了塞维利亚的性格。没有固定的主题,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深深窄巷,任由你徘徊。 

12、商人未睡——威尼斯 
  亚得里亚海上的珍珠,有118个小岛组成,由400多座风格各异桥梁相连成为一体。这是一座为世人仰慕的城市。悔于火中又重生的凤凰歌剧院,徐志摩笔下忧伤的太息桥,伟大的文艺复兴和拜占庭式建筑……莎翁笔下的商人仍未睡去。威尼斯,令人倾倒的城市。 

13、花样浪漫——普罗旺司
  这里有名,是因为三种花——薰衣草,向日葵和鸢尾。薰衣草和向日葵开的肆意鸢尾开的内敛,各具风情。试想一下,在一望无际的薰衣草田或向日葵田间,与心爱的人携手看夕阳。还有什么比这更加浪漫的呢?花样浪漫的爱情,最终凝聚在一碗暖暖的普罗旺司鱼汤中,待你慢慢咽下。 

14、阳光下等待艳遇——西西里
  阳光,海浪和沙滩上有着健康肤色的俊男靓女,西西里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暧昧的地方。和阳光暧昧,和地中海暧昧,和陌生的意大利男子暧昧……可能是正在渡假的托蒂,也可能是布冯……西西里的阳光下,等待一场艳遇。 

15、醉意密藏——波尔多 
  法国南部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乡,谁也不知道着块恬静的土地下密藏着多少醉意。来来往往的游人没有改变它的恒温,环法的车队没有干扰它的酣梦。轻来,悄走,密藏你的醉意。 

16、音乐之都——维也纳 
  人们常说在维也纳,一个街头艺人的水平往往高过一个音乐教授。然而,音乐之都有的不仅仅是音乐,斯蒂芬教堂是欧洲哥特式建筑的典范,美景宫堪称巴洛克建筑中最耀眼的杰作。气势磅礴的维也纳国家歌剧院也矗立在这里,和着维也纳不朽的经典旋律为世人瞩目。 

17、色的盛宴——阿姆斯特丹
  鲜花出口量世界第一,有拥有最会运用色彩的梵高和伦勃郎,还有形形色色的性感女郎,阿姆斯特丹为一个好色之徒把一切都准备好了。市内林立的博物馆囊括了荷兰所有知名画家的作品,体味古文化,古建筑的同时,感受它特有的色彩之美。 

18、核弹头的故乡——基辅 
  古老的斯拉夫城市基辅位于第聂伯河中游,四周为森林环抱,风景秀丽,满目苍翠。宽阔的中央大道克列夏季克大街繁华热闹,古罗斯卓越的建筑群雄伟壮观。因为这里是舍瓦的故乡,所以游览之余,一定会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 

19、挪威的森林——奥斯陆 
  披头士,村上春树,伍佰,心中各有一个挪威的森林。这座城市仿佛携带着一种北欧之毒,侵蚀你的心灵。奥斯陆的建筑风格大多停留在1317世纪,形形色色的博物馆在欧洲享有盛名。整座城市依山傍水,海滨风光旖旎。


20、偷香精灵——索非亚
  保加利亚素有“玫瑰王国”之称,首都索非亚更是玫瑰的海洋。徜徉在大街小巷,呼吸着扑鼻的玫瑰香,一切宛如仙境。做一个偷香精灵,就在索非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