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热贴推荐 > 海外人生 > 正文

实用意大利留学问题集

2013年04月09日  来源:人在意乡论坛 
  
1 递交预注册申请后,是否就意味着我已经成功注册了意大利大学? -
不是。递交给意大利使领馆的材料只是预注册程序。这些材料在经过各个大学的审核后,再由各个大学发放预录取通知书。申请人凭通知书办理签证手续。抵达意大利后,学生必须通过大学的语言水平考试和相关入学考试后(各个大学要求不同),才可以正式注册入学。-


2 我可以同时提交两份申请材料吗? -
不可以。申请人只能提交一份申请材料,注册一所大学的一个专业课程。(申请一所收费1000并让你同时申请几所的为骗局) -


3 我可以直接把材料寄到意大利的大学去申请吗? -
意大利高校不接受学生个人的申请,请不要把你的材料直接寄到你想申请的大学里去。 -


4 我是大专毕业,可以申请预注册意大利大学的硕士课程吗? -
在意大利的高等教育体系中,没有与中国的大专相对应的学历。具有大专毕业证书的中国学生可以申请预注册意大利大学的本科课程,并在抵达意大利后可向学校(考试委员会和你的导师)申请学分减免。


5 我可以通过同样的预注册方式注册意大利的私立学校吗? -
不可以。前往意大利的私立大学学习,申请材料,和申请时间都不一样! -


6 预注册手续是否可以委托他人签字? -
在预注册过程中,需要申请人亲自进行照片和签字的认证.-。


7 抵达意大利后,我是否可以转学? -
可以,如转换学校,申请人需前往当地警察局咨询相关信息。 
如是在同一大学内转换课程,申请人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全权决定是否接受该申请。 -


8 外国学生可以在意大利打工吗? -
可以的。 (但请注意这里的打工不是指从事全天性的劳务工作,不能把学习居留换成工作居留)


9 注册意大利大学需要通过意大利语水平考试吗? (特指5月份的正常申请) -
申请预注册意大利大学举办的意大利语授课课程,申请人需提供由意大利外交部认可的四家培训机构之一颁发的A2或A2以上级意大利语水平证书。这四家机构分别是:佩鲁贾外国人大学,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罗马第三大学和但丁学会。-


1 0有学艺术的学生问我,如果过去了语言考试过了,专业考试没过会不会回来,不会的,如果你不能被该专业录取,学校会安排你去其他未招满人的相关专业去学习。 

11有人担心到了那里入学考试的语言过不了,也不用担心,只要你好好去上课,不要读语言的时候就到处去旅游,去找黑工打,一般来说 过不了的是极少数学习态度很差的学生。 

12 有位北京的兄弟是两年制大专生,国内大专生在意大利是不被承认的,要申请本科还是要拿高考成绩和会考成绩来做材料。无论大专是两年还是三年。 

13有的同学大学本科毕业了 想读硕士,注意:专业很近的,类似的可以申请直接读硕士(导师会按照你国内本科学习的基本情况一般会要求你补修一些课程),如果专业跨度太大,我建议还是申请本科,因为要补修的课程太多,你可能会无法按时毕业.而且你未必跟得上硕士课程。 

14 有一个同学想去意大利后申请美国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学校转校,意大利确实是一个很好的跳板,你想申请去美国或者其他国家,自己要写信到该国你想去的大学内的外国人办事处(外办)咨询,并联系导师,把自己的材料寄过去,如果导师同意接受你,那就成功了。(但必须是你过了大学入学考试,正式注册成为意大利高校大学生后) 

15关于领事区的问题,属于上海领事区的学生不可以去北京领事区,各个领事区所要求的材料准备内容有所不同,预注册的时候别跑错领事馆。 同一领事区内材料也可能不同!

16有人会遇到这种情况,预注册开始了他的学位证书由于学校的问题还没拿到,这个时候需要请学校开个证明,自己要去使馆找相关人员协商,一般会给你一段缓冲的时间让你把材料搞齐的,如果实在来不及只能等下一批!


17 去意大利读本科有年龄限制吗?
没有限制,一般35岁以内都可以。(本人最近两年遇到的最大年龄去意大利读本科的男性36岁,女性32岁)


18 我毕业很多年了 以前的高考会考成绩还有用吗?是否比应届毕业生难申请?
有用, 往界 应届都一样,无任何区别


19 意大利教学体制中一年制Master是进修课程,非学历课程,很多本科学生麻木的去报,他们认为master就是硕士,而且这样的课程是有学费的,仅仅拿到的是一个毕业后的进修证明,很多学校开设这样一个非学历课程是以赢利为目的,很多也是私人和大学合作办的培训,难听点可以说与国内大学里的四六级考试辅导班,方便你通过过考试,提高职业技能,方便找工作,充充电而已!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