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留学时讯 > 回国发展 > 正文

成都大规模引进软件人才

2012年02月24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建设天府新区,高端人才的聚集是必备条件。高新区天府软件园昨日启动成都天府人才行动2012城市行活动。时值软洽会开幕,高新区表示,这是成都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软件人才引进计划———高新区将集结在蓉80多家全球行业巨头和国内领军企业,面向北上广及30多家中西部重点高校招聘软件人才。

  

首站周日深圳举办  

开辟川籍IT人才专门通道

  

高新区软件及服务外包产业推进办公室主任尹朝银称,本周日,城市行活动首站将在深圳举办。高新区将带领马士基、埃森哲、普华永道、赛门铁克、腾讯、TCL、金山软件等80余家知名企业在国内发达城市揽才。据他介绍,经过5年努力,“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已累计引入近3万专业人才入川,高新区内上百家企业每年提供的岗位上万。

  

天府软件园负责人表示,天府人才行动已发展出城市行与校园行两个品牌系列,是目前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最为活跃、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招聘平台。

  

今年成都天府人才行动计划是“高校路线”+“城市路线”,即在高校中选拔优秀毕业生,同时在IT产业发达的城市寻觅成熟IT人才。在本周日举行的深圳人才行动中,成都高新区(微博)的多家企业将提供软件研发、业务后台、管理运营等多种岗位,以吸引IT人才来川兴业、安居为目的的“人才回家”将是此次城市行活动的一大主题,现场还将为川籍IT人才开辟专门通道。

  

优秀创业团队  

最高可获3000万元支持

  

通过人才引进活动展示成都IT产业迅猛的发展态势是高新区的另一个主要目的。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说,研究显示,随着全球产业格局的变化,IT产业正在向中国西部迅速转移,成都等西部城市的IT产业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产业发展必须依赖人才来实现。成都天府人才行动,实际上是为了展示成都IT产业的强劲态势,吸引更多的人才涌入成都。

  

此外,为鼓励高层次人才赴高新区创业,高新区还启动了 “125”计划,即5年内,在电子信息、精密机械等主导产业领域和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引进1000名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其中20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50人入选四川省“百人计划”。此外,对于经评估确定具有国际一流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能够引领高新区产业发展并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创业团队,高新区将采取创业资助、股权投资、贷款贴息、政府奖励等方式,按评级可给予总额不超过3000万元的支持。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