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原创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留学生谈抗战 > 正文

奥克兰领区留学生集体观看抗战胜利纪念大会及阅兵式

2015年09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9月3日,在新西兰汉密尔顿,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晚宴。

晚宴由汉密尔顿中国学生会发起,得到新西兰社会各界及所有新西兰大学中国学生会的支持。奥克兰领区各学联代表与世界各国友人一起共度这个难忘时刻。

晚宴分为三部分,首先全场几百人共同看祖国大阅兵。观看阅兵的人群中有很多新西兰本地人士,包括汉密尔顿市政府代表,怀卡托大学和怀卡托理工学院校方代表等。大家都被中国军人整齐的步伐,雄壮的气势所感染。

欣赏完阅兵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罗斌辉副总领事发言。罗副总表示,奥克兰地区的侨胞们近来围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举办了系列纪念活动,中国留学生们也组织观看纪念大会,充分体现了深厚的爱国情怀。希望留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本领,成为未来建设祖国、捍卫世界和平的中坚力量。

接着,汉密尔顿副市长戈登·切斯特曼( Chesterman)发表致辞,他回顾了新西兰和中国友好交往的事例,动情地追忆起新西兰友人路易·艾黎在中国抗战期间的故事,号召在座学子倍加珍惜并努力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创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怀卡托理工学院校方代表与汉密尔顿学生会主席王建海同学也作了精彩演讲。(供稿/汉密尔顿中国学生会)

(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