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原创专题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 留学生谈抗战 > 正文

留法学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将于9月12日召开

2015年09月02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一个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时间节点,中国和法国以及两国的人民都曾是那场战争的受害者和顽强抵抗者,并在艰苦卓绝的努力之后都取得了胜利并伸张了正义。在70年后的今天,身处法国怀着爱国心和强国梦的中国学者学生,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而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

由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和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发起,在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的支持下,留法学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将于912日在巴黎召开。届时来自全法各留学人员比较集中城市的学联代表,在法中国专业人士协会代表,二十余个中国高校在法国校友会代表250人将汇聚一堂,共同铭记战争历史,正面现实责任,展望和平未来,履行一名当代中国学人的历史使命。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先生将出席本次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需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

-- 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

 

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

全法中国科技工作者协会

二〇一五年九月一日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