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7期 > 正文

【新遣唐使】中国,我们来了

2015年07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3年6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东南大学举办了首届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联谊活动。图为清华大学联谊活动后的合影(供图/国家留学基金委)

2015年4月23-24日,“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项目”颁奖活动在京举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刘京辉秘书长、国家开发银行赵晓宇副行长共同出席了颁奖仪式,并向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的44名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每人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金。
  百木成林。37万学子不约而同地来到中国留学,他们中的绝大部分是普通来华留学生,名不见经传、默默无闻,却支撑着来华留学的主体,他们来到了中国,影响了中国,中国也烙进了他们的人生。
以下是部分“国家开发银行优秀留学生奖励金”获奖者的感言。
罗胤祯:
 
  我来自韩国,2013年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这1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对学术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而且参加了各种各样的学生活动,以及社会调研。
  2014年7月,我参加了青岛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发起的研究课题,最终完成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课题研究。我拜访了青岛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完成了政府主导的产业园聚集效能分析,也介绍了韩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产业聚集的发展经验,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肯定和好评。
  2013年,我参加了北京大学第十一届国际文化节留学生演讲大赛,获得了优秀奖。这次大赛的主题是“我眼中的中国与世界”。我还参加了北京市高校留学生“来华杯”DV作品大赛,获得了一等奖。我以纪录片的形式诠释来华留学生的梦想,表现留学生在北京学习期间的所学、所闻、所见、所梦。虽然这只是一个4分钟的短片,但是包含着来华留学生的心愿。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