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6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15年06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在海外漂泊的这十几年中,我每时每刻都心系祖国的发展,看到祖国在每一个领域的每一点进步,我都感到欣喜和鞭策,这是各个行业的每个国人共同努力的成果。祖国的崛起是我的梦想,虽然身在海外,我也努力争取在从事的行业中做到顶尖,在祖国需要的时候能义无反顾地尽一份力量。”
  王雷,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特别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制备高质量的二维材料的电子和光学元件;二维材料的基础物理研究,石墨烯的量子霍尔效应和霍夫斯塔蝴蝶能谱;二维材料的化学沉积法合成;基于二维材料的二维材料压电效应等,其中二维材料的一维电极的发现,突破了二维材料研究领域多年的瓶颈。目前发表及合作发表23篇期刊论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2篇发表在《科学》期刊,1篇发表在《自然》期刊。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