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5期 > 正文

【体验新西兰之美】体验长白云之乡的纯净美

2015年05月06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Cecilia Zhang


新西兰素有“长白云之乡”(The land of the long white cloud)的美誉。这里远离大陆,偏居南太平洋一隅,遥远、宁静,遗世独立。

选择到新西兰留学,无形中也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和生活中感受这里的山水人文,在学业和思想上收获纯、净、美。

所谓纯,是指这个国家在多元文化包容的氛围下,依然保持着传统的西方生活方式。各种文化元素,西方盎格鲁-撒克逊体系与东方孔夫子和谐交融。走在市中心,看着人来人往的人群,各种肤色,各种语言,如果把他们看作各种音符,那么合奏起来该是多么美妙的音乐,这个音乐透着无与伦比的纯,纯得那么透彻,那么罕见与难得。

所谓净,是指内在的纯净。新西兰号称上帝的后花园,如果你留心,就会发现在群山峻岭包围中的后花园是没有一条蛇的。蛇,在圣经中比喻为罪。从形象意义上来讲,这是一片净土。净还可以理解为环境的清静。远离国内大城市的喧嚣,这里的交通井然有序,没有鸣笛。有时候晚上一个人回家,周围安静得只能听见大自然和你对话。

所谓美,是指自然的美和人为的美。自然的美是美得让人透不过气,只有惊讶大自然的神奇和馈赠。人为的美,深有体会。非常感谢这里的朋友对我的帮助。他们来自赞比亚、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美国、菲律宾,还有宝岛台湾,等等。每周繁忙学习之余最期待的是能见到他们,一个个善良、淳朴的心,散发着看不见但可以触摸到的爱。(作者就读于奥克兰大学教育学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