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3期 > 正文

【创业者的自我修养】创业语录

2015年03月17日  来源:神州学人 
  

徐小平

——创业就是做生意,做生意就是创业。创业做生意,要有“圣人情结”,即为自己选定的事业奋斗到底的决心,而不能有“街女情结”,即那种干一段时间就洗手不干的想法。你可以给自己不同人生阶段设计不同目标,但既然选择了眼前的事情,就要有一往无前志在必得的决绝意志,才能不负你自己的努力。

——创业者是永远不会失败的,除非他放弃或消失。否则,你可以奋斗失败再奋斗再失败——直至成功!一次性成功当然最好,但即使乔布斯,也曾经被他自己创建的苹果开除过。做事可以失败,做人不能失败。只要做人不失败,你的亲友同事投资人,还会陪着你走下去直至成功。
——创业者必须有敢死团队:一位创业者要做一个大型项目,但却没有团队成员。他说团队就等他找到钱再辞职出来做。最好的创业团队,应该是两三位为了理想敢于冒险者。等待条件再创业,说明创业时机还没到来。天使投资风险极大,创业者自己敢于冒险,展示的是信心和决心,更容易打动投资人。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