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5年第1期 > 正文

致读者

2015年01月19日  来源:神州学人 
  


中国教育报刊社“两报四刊”全新改版

东风浩荡千帆竞,神州处处万象新。

在2015年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的美好时刻,中国教育报刊社携旗下媒体中国教育报、人民教育、中国高等教育、神州学人、中国民族教育、中国教师报,向关心、支持我们的每一位读者致以新年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迎接着新年的第一缕阳光,伴随着新年的新气象,中国教育报刊社所属媒体全新改版。这是在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时代背景下,在媒体格局深刻变革的新形势下,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下,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新要求下,中国教育报刊社所属“两报四刊”顺应时代潮流、推动融合发展的一次集体出征、一次集团亮相、一次集中行动。

从以前的各领风骚、百花齐放到今天的融合发展、集团亮相,从以前的一枝独秀、曲高和寡到今天的协奏合唱、集体奋进,中国教育报刊社所有媒体将凝气聚力、协同作战、立体发声,向教育系统和全社会提供更快捷、更精彩、更优质、更实用、更深刻的教育资讯和服务信息,全面打造传统媒体升级版、新媒体生长版和媒体融合发展版,构建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全方位、立体化、纵深型的教育新闻宣传阵地、教育资讯社会化传播和服务平台,全面提升报刊社所属媒体的教育新闻宣传水平,舆论引导和社会化服务能力,权威性和影响力,奏响时代的教育最强音。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助推器。宣传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改革,是我们多年办报办刊形成的传统优势,也是我们服务教育系统广大师生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传递最权威的教改政策,发掘最鲜活的教改经验,通过政策解读、典型报道引领教育改革。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进一步提升服务读者的能力。不管是政策解读还是事件报道,不管是典型推介还是理念引领,读者的关注就是我们的方向,读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动力。满足读者需求,服务读者需要,是我们至上的理念。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进一步构建立体化传播格局。“两报四刊”面对不同读者群,探索内容的差异化定位,从不同角度,发挥各自优势,推出不同侧面、不同层次、丰富多彩的新闻信息和专业资讯,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进一步增强报刊的深度和专业内涵。深刻,更深刻!专业,更专业!这是新媒体时代纸媒赖以立身的根本,我们将力争用深度思维考量教育新闻,用专业视角解读教育问题。深度的事实,专业的解读,前沿的理念,独到的观点,就是我们的追求。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一体化的融媒体报道机制。充分发挥传统媒体的深度优势和新媒体的互动优势,推出更多透析教育政策,推动教育改革,传播教改典型,树立教育教师形象的融媒体报道,集体发声,形成声势,讲好教育故事,传播好教育声音。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集体改版,打造“人人都有麦克风”的公共传播和社交互动平台。广大读者不再只是教育资讯的被动接受者,也可以成为发现者、报道者、传播者和评论员,参与到新闻生产、传播的各个环节,让我们的报刊真正成为每一位读者的报刊。

亲爱的读者,改版后的中国教育报刊社“两报四刊”,需要您更大力度、更深层次的关注和参与。2015年,我们期盼能够伴您度过充实、快乐而有意义的每一天。

《神州学人》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留学,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从精英时代迈入大众时代。

随着新中国第一次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留学工作被提升到国家战略的层面,留学,真正进入了一个大时代。

你们:海外留学生、准备出国留学人员和学成归国人员,我们:《神州学人》,都将要站上更大的舞台。

这是一个瞬息万变的时代,价值被重新定义。如何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其实是摆在你我面前的共同课题。

这也是一个逆袭的时代,龟兔赛跑不再是一个童话,没有创新思维和持续发力,兔子永远会被乌龟逆袭。

这又是一个略显残酷的新媒体时代,不论是网络还是移动客户端,读者的选择有太多太多,我们的压力越来越大。

但是,我们仍在努力赶超这个时代。我们拥有你们这样特殊的、热心的读者,我们希望能拿出更生动、更有深度、更有内涵的报道内容,讲好留学生的故事,

出留学生的声音,展现留学生的精神,因为你们的故事就是中国故事,你们的声音代表中国,你们的精神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也希望你们能从《神州学人

找到动力和启迪,规划自己的人生,找到符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义无反顾地迎接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

你们每天都在进步,我们也一样。我们不仅有杂志,还有中国大陆第一家中文网络新闻媒体。如今,我们已被包括杂志、网站、多种移动媒体的全媒体平台包装一新,接下来,就是要在这个平台上为你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你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希望和你们一起创造需求,一起提升自身价值。

你们是幸运的,我们也是,因为我们将共同迈进一个大时代。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