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9期 > 正文

【海归故事】“海归”杨俊:扎根西部寻梦小城

2014年09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杨俊在璧山区发改委自己的办公室内

文图/新华社记者 刘潺
  37岁的“海归”杨俊是地道的上海人,也是一名留德硕士、国际商务师、国际物流师。在2008年重庆市的“千名优秀人才引进计划”中,杨俊被引进到璧山县(2014年7月撤县设区,目前为璧山区),成为西部小城的一名公务员。从大城市、发达地区到小城市、欠发达地区,杨俊有过徘徊,但最终选择继续留下。
  从2008年到现在,杨俊一直在璧山工作,和同事们说话聊天也从过去的“你们”变成了“我们”,饮食习惯也开始越来越像重庆人“无辣不欢”。在异乡生活6年期间,他还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杨俊(中)和同事在璧山区工业园区内,检查建设进度情况和协调遇到的困难


  作为璧山区的发改委副主任,杨俊经常深入到工业园建设工地、企业生产线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各种问题。有着渊博学识,讲原则、主意多、操着一口上海腔重庆话的他,给当地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杨俊(左)在璧山区发改委的楼道里,边走边和同事探讨工作


  杨俊认为,像他这样的地道上海人来西部重庆工作,最看重的是有机会实现自己的理想,施展自己的才能,只有把自己真正地融入西部,用主人翁的心态去建设西部,才能干好工作,实现梦想。

杨俊(右)在璧山区某民营电缆生产企业的车间里,调研企业的运行情况和面临的困难


  作为璧山的女婿,杨俊目前最大的梦想就是把璧山这座西部小城建设得越来越美丽,越来越有“家”的味道。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