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留学广角】

2014年06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中国 北京
  4月23日,在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员朱平(上图左)和李国红展示放大打印出的30纳米染色质的高清 晰三维结构模型。他们揭开了“生命信息载体”第二级密码,首次发现染色质左手双螺旋高级结构。这项研究论文发表在4月25日出版的美国《科学》杂志上,被评审人评价为“解决了一个困扰科 学界30余年的最基本的分子生物学问题”,“在理解染色质如何装配这个问题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朱平1999年3月-2008年5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生物系做博士后、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李国红2003年获德国马普细胞 生物学研究所/海德堡大学生物系博士学位,2003-2009年在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院做博士后。                  (摄影/新华社记者 金立旺)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