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封面故事】千人家长群:留守父母们的第二个家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12年千人家长群环保踏春行

文/雪儿
  因为同样的梦想和希望,我们送孩子远渡重洋,出国留学;因为同样的思念,我们相互倾诉、流泪;因为同样的牵肠挂肚,我们相互安抚,交谈到深夜;因为缘分、因为孩子,我们相识、相知、相聚在一起。
  同是留守父母,我们孤独、寂寞、失落、烦躁不安,但为了孩子我们都能克服,重新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一起憧憬着美好的明天。


 处处都有活雷锋
 
  2010年圣诞节期间,我只身一人,语言不通,第一次远赴大洋彼岸,看望在那里读书的儿子。在首都机场候机的间隙,我结识了一对热情开朗的老夫妻,我们乘坐同一班飞机,他们是第四次去美国探亲。他们耐心、详细地给我介绍美国的风土人情,留学生们在美国的生活,甚至长途飞行的注意事项。坐在我旁边的三口之家也听得入神,他们这次赴美是考察一下美国的各大高校,为女儿来年申请去美国读书做准备。我又详细地把自己所知道的留学知识和相关信息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们。
  那时我就在想,如果有一个留学生家长相互交流、共享资源的平台,那该多好。
  经过13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飞机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平稳降落。当我踏上美国国土的一刹那,之前的兴奋一扫而光,这才意识到语言不通给我带来的困扰和恐惧。
  芝加哥机场很大,行李提取处人山人海,想从上百个行李箱中找到自己的,真是大海捞针。来美国之前,曾听朋友说起美国机场常有丢失行李的事,不会真被我遇到吧?我一边祈祷,一边开始寻找。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还是没有发现我的行李箱。我开始紧张起来,有点慌了。
  这时,我看到一名美国中年妇女站在那里,很像机场工作人员,因为语言不通,我把行李单给她看,用手势示意,请求她帮助。她毫不犹豫接过行李单,仔细看了一会,帮助我寻找起来。找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她终于发现了我的行李箱。我长舒了一口气,感谢之后,拖着箱子向安检口走去。当我回头准备同那位工作人员再次告别时才发现,她并非工作人员,也只是一名乘客而已。我心里顿时无比激动,万分感谢,可无法言表,只能心中感叹,美国也有“活雷锋”。
  在美国探亲的日子里,当地华人之家的姐妹们也给了我无私的帮助。因为语言不通,她们就轮流开车陪我出去逛商场购物。还请我到他们家做客,经常询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可以及时同她们联系。
  2011年的除夕夜,我想买几袋速冻水饺和孩子一起吃团圆饭,可我跑了好几家大超市都没有买到,一位素不相识的华侨妇女得知情况后,开车载我花了一上午的时间,跑了好几家超市,终于如愿以偿。晚上当我和儿子吃着香喷喷的水饺,心里暖呼呼的。
  一路走来,不管是在中国的大地上,还是在异国他乡,被爱包围着,得到好心人无私的帮助,让我热血沸腾,我要将这正能量传递下去,尽我所能,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