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点滴】留学生对父母的“残忍”

2014年06月04日  来源:神州学人 
  

子女出国留学对于父母最大的感伤,莫过于看着家里他们生活的迹象一点点消失,洗漱台上不再摆着他的牙刷,阳台上不再晾着他的衣服,饭桌上少了一副碗筷,少了一个不能倒酒的杯子,听见有人在身后喊爸爸妈妈时猛然回头却只是茫然张望。孩子的成长是另一场深情的目送,父母不断目送着孩子慢慢前行直至消失在小路拐弯的尽头,而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我们是有多“残忍”)
  我们在一天天长大,注定要飞向外面的世界。出国留学很多都是父母的决定,等到学成了,再回去好好孝敬父母也不迟。
  一个每天跟在父母身边不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的人让父母欣慰,还是一个为了成长和历练暂时离开父母去更广阔天空飞翔最后学有所成的人让父母欣慰?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最想看到的莫过于孩子的成长。出国留学对父母是“残忍”的,可父母辛苦数年把孩子培养出国,孩子却不努力又浪费人生的那才是真正对父母、对自己的“残忍”。
  其实每个小孩就算不是留学生以后也会有这样的一天,因为有一种爱一生下来就注定了离别。父母的爱我们一直都明白。我们的父母都是很理智的人,早早地让我们离开只是希望我们飞得更高更远,而不是像一只雏鸡一样一直依偎在父母身边。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见识更多历练更多。养孩子就注定了要放手,把孩子困在自己身边对父母和孩子都是不明智的。


  在国外学习生活,住在别人家里习惯着别人家的习惯,就会羡慕父母在身边的人。每次回国都会发现父母又老了,有时哭着跟父母视频说想家了,他们总说哭什么,没事的,出国留学是件多好的事啊,但我知道他们心里其实很难过。QQ上写了不开心的话,父母总会在下面留言鼓励安慰,还开始逛淘宝买衣服买生活用品寄过来,他们自己的衣服都好久没买新的了。最爱我们的一定是父母,最惦念我们的,也一定是父母。(来源:互联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