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海外视界】契诃夫庄园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摄影/田京辉

契诃夫庄园位于一个远离城市喧嚣的小村庄——梅利霍沃。从1892-1899年间,伟大的俄罗斯作家契诃夫就生活在这里。这一段时间是契诃夫创作的黄金季节,他创作了40多部不朽作品,其中有《跳来跳去的女人》、《文学教师》等中短篇小说,还有100多年来在世界各地长演不衰的戏剧作品《海鸥》、《万尼亚舅舅》。契诃夫的夫人科尼彼尔·契诃娃曾写道:“梅利霍沃在作家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泯灭的痕迹。他那么热爱这座小村庄,以至对之充满了诗情画意般的眷恋。在他的作品和书信里,你可以感到梅利霍沃的心脏在跳动,作家真切地关怀着村里的孩子怎么上学,农民怎么治病。在这里,他重新认识了俄罗斯生活、俄罗斯大自然和他无比热爱和信赖的俄罗斯人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