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4期 > 正文

【点滴】怎样应付留学生活中的不顺心

2014年04月0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求学在外,在不熟悉的环境里,远离了父母呵护,想必各位女汉子和纯爷们儿都已经锻炼成了真正的斗士。但是超人也有他的烦心事,更何况我们这些凡人。当面对问题的时候,我们如何才能更好地度过这段异国求学的生活呢?
  
  1.对自己的课程无爱
  如果很不幸的,开课后,你发现你对自己的课程无爱,千万不要万念俱灰,先想想是因为能力完全学不来,还是因为新的环境让你还不太适应。此时此刻,你可以找导师或者学院老师好好长谈一下,问问他们的意见。如果真的不适合这个学科,可以选择转专业。如果只是几门课程让你头疼,那么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会非常有用。
  
  2.和舍友闹矛盾
  一个人住宿舍时,和同宿舍的同学,或者那些合租的小伙伴多多少少会有不和谐的事情发生。如果是和邻居闹矛盾,先不要急着抱怨,多想想是不是自己出了问题,尽量避免争执,好好沟通。如果是室友,那么首先,你最好不要找那种三观不合的人同住,即便是很好的朋友,也最好保留相对的私人空间。实在不行,搬家其实没你想的那么麻烦,可别气坏了自己。
  
  3.交论文最后期限来临时,遇上突发状况
  这肯定是每个人都最不愿遇上的。比如交论文前电脑坏掉,或者生病住院,都让人足够抓狂。遇上这种事儿,首先要尽量冷静,给学校递交一份延缓申请,描述你发生的状况,并给出证明,然后联系你的导师,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不会影响到你的分数。
  
  4.生活无法适应,交不到朋友
  出国留学,同学们会发现自己的生活就是一个个明显的小圈子,多数情况都是以国籍为基本单位的,运气差的会连同国籍的圈子都很难融入。要交朋友,首先别拘泥于人家的国籍,天南地北的同学你都可以认识。在新生周,你可以多参加各种活动,别害羞,多认识人,大家留个电话,没事了约出来喝两杯吃个沙拉,没准还能找到美好的另一半呢,只要不做宅男宅女,你就不会寂寞。
  
  5.发现大学并不适合自己
  这其实是个大问题,或许也是个大机会。如果你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个适合在大学深造的料,不要觉得自卑或者迷茫。大家都知道facebook的创始人是大学辍学的,比尔·盖茨也是大学辍学的。只要你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你愿意为此放弃大学,那就洒脱地去做吧。但是一定要慎重,可以问问你导师的意见,千万不要冲动,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来源:互联网)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