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3期 > 正文

【点滴】怎么和外国人交朋友?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孙小宝
  露珠我已经在法国待4年了,目前已成为脸皮无敌厚什么都敢说什么都敢做,总之就是没人会把我怎么样,我也各种不怕,跟外国人相处已经是小case了,以我自己的经验给大家提点儿和外国友人相处的建议。
  1.停止做老好人。千万别跟老外客气、谦虚、莫名其妙地对他们好,不要说这是中华传统美德,这已经过时了,并且在国外从来就不适用,只对对你好的人好就可以了,知恩图报。
  2.忘掉面子问题。面子能当饭吃吗?厚脸皮才是生存王道!虽然你语言可能还没那么强,但是要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展现自己的性格和与众不同之处,不要害怕你跟别人不一样,不要觉得自己是异类。
  3.自信。自己内心的强大才是一切的基础,当然这个强大不是嘴上说说就有了的,也是经历过好多崩溃的桥段才慢慢练就的钢铁内心。这个需要时间,关键要告诉自己每次碰到什么麻烦事儿如果自己解决了,不管过程顺利与否都对自己是一次提升。
  4.独立。首先大家都是被逼无奈不独立没办法活下去,但是我想跟广大女同胞说,哪怕你在国外有男朋友,特别是外国人,一定要始终保持自己的独立,不要觉得终于抱到一根救命稻草,从此什么都交给他负责了。确实一个人在外生活很不容易,但是也没有人谈恋爱是为了给自己找麻烦的,保持自己精神独立和生活独立。
  5.了解文化。要想真的融入某个社会了解人家的文化一定是必需的,这里说的不是教科书上讲的历史事件,而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吃什么喝什么生活习惯是什么等等,这就需要走出家门多和别人沟通,可以和任何人聊天,不要给自己设定什么局限,当然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从生活中学到的才是最真实最有用的。
  6.打扮自己。这说的不是浓妆艳抹花枝招展生怕掉人堆里别人看不见你那种,平时多注意下自己的外表,每天都收拾利利索索的,画适合自己的淡妆,穿有品味的衣服,头发保证干净香喷喷,指甲及时剪,锻炼身体保持健康的好身材,就是这些很基础的但是能让别人看出来你是对自己很用心的人。把自己搞明白了才能搞明白其他事儿,而且时刻让自己处在最好的状态就也不用愁没有男女朋友没有帅哥美女搭讪了,哈哈。(来源:豆瓣)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