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12期 > 正文

【学联岁月】我的学联生活

2014年12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户外活动,总是最受大家喜欢的

文/王卫军

9月下旬,韩国仁川举办了第17届亚运会。当我国运动健儿夺得金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奏响的时候,我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奥运火炬在韩国传递时的场景……


学联第一印象

2008年4月27日,那时我到韩国已经快8个月了,当得知奥运火炬要在这一天来到首尔传递,很多在韩中国留学生自发地组织起来观看火炬传递,保护火炬的顺利传递。大家都知道,那次的奥运火炬传递在其他国家进行时受到了干扰。
  一大早,当我们举着国内友好人士寄来的国旗,来到火炬传递的路线边上时,我惊呆了!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五星红旗,似一片火红的海洋!到处都是热情饱满的中国留学生的笑脸,有序地排队等候火炬的到来。
  事后通过新闻报道得知,那天参加火炬传递的在韩中国留学生有8000多人,大家都保持着良好的秩序,在活动结束后,有一些人还主动清理了活动现场的垃圾,而这些人就是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的成员。通过这次活动,我对学联有了初步的了解。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