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4年第1期 > 正文

我是留学生,不是代购

2014年01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一出国门深似海,名牌奶粉各种买;
  一出国门没的救,从此留学成代购。
  留学的孩子伤不起啊……
  
  前几年出了国啊,从此就踏上了代购的不归路啊,谁再说我是留学生,我跟谁急啊,我明明是替人省钱的小采购啊!
  刚出国时好孤独啊,QQ滴滴好兴奋啊,几百年没联系的人问寒问暖好诡异啊,三句话就扯到正题啊,“帮我看个包吧!”,无情浇灭我心头温暖的小火苗啊!
  刚出国时好忧郁啊,过年有人送温暖啊,“过年回家不?”,还没来得及回复就来第二句啊,“回的话帮我买个表吧!”,心头一暖变成脊背发凉啊!
  刚出国时好忙碌啊,有人就来送问候啊,“你忙不忙啊?”,“不忙帮捎件大衣吧。”,“忙”字没吐出来就无语凝噎啊!
  各种轻松,各种随便啊,“你逛街顺便帮我买个呗”、“你有空顺便帮我邮寄一下呗”、“你要有时间顺便帮我问下价钱呗”,我真心一点都不顺便啊!
  买完算钱更离谱啊,汇率换算到小数点第二位啊,算完还把零头抹了说好打钱啊,我免费代购自掏车费还得帮你倒贴零头啊!
  买的好赚你句谢谢啊,买的不好你还得给我差评啊,我是来留学的,不是开淘宝的海外代购啊!
  过海关时还很忐忑啊,跟带了违禁品似的抬不起头啊,万一被抓起来,这一箱子别人的东西不知道会少判几年啊!
  出国留学的小代购们上辈子真心都是折翼的天使,真心伤不起啊!
  来源:新浪微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