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我们在一起

2013年09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学联会标:凤凰涅槃

文/邹磊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里穆斯基校区(Rimouski)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以下简称“学联”)从2010年秋季学期正式成立至今已有3年了。作为学联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能参与其中,并见证了我们为之奋斗了3年的学联的发展和壮大。
  
团体作战

这3年来,我们这个小小的学联不断发展创新,寻找自身定位。一路走来,学联组织者们为此付出了巨大努力。2011年学联荣获了魁北克大学里穆斯基校区授予外国社团的最高荣誉:社会文化活动推广优秀团体。
  在创建的最初阶段,学联只是一个30人的特殊小团体协会。它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一直是我们几个管理成员面临的最大挑战。
  与其维持现状,不如大胆尝试变革创新。通过2年多的不断实践和总结,我们发现由主席、副主席和活动专员3人组成的学联管理团队,是目前最优化的运作团队。
  首先,3人团队在学联发展目标及宗旨定位上是一致的。我们志同道合,认为学联应该加强中国留学生和本地学生之间的活动互动和调动学联成员个性发展。第二,我们团队沟通非常顺畅,很乐于对内沟通和对外交流。更多的是,作为一个中国留学生的社团,对外我们代表中国留学生经常参与一些加拿大本地组织的活动。一方面加强了我们和外国留学社团机构的合作联系,拓宽了学联的影响力和交际面;另一方面更多地加深了中国留学生对留学所在国加拿大的传统文化、人文风俗等方面的了解。这样,中外交流活动才能够越办越有成效。

2011年学联获得学校授予的社会文化活动推广优秀团体奖。图为学联成员与现任学校校长和学生会副主席合影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