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留学对你改变最大的是什么

2013年09月14日  来源:神州学人 
  
  更淡定,更深沉,更笃定,更坚强,也更现实了。
  独立面对事情的应变能力增强了,独立处理事情和团队合作的能力变强了,更加敢于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发现很多事情其实自己一个人也可以的,明白了很多事情并不是那么理所当然的,更加用心地去体会别人的心了,更加宽容和忍耐,变简单了有耐心了更努力了。
  无欲无求了,没有喜欢的吃的,没有喜欢的人,感情变得可有可无,对于家的需要越来越淡,原来不能接受的也无所谓了,考试挂了几科都不带着急的。
  胖了,独立地宅了,寂寞的要抑郁了,孤独从此渗入我骨髓,自己能把自己顾好就够了。
  某刻终于明白了《我的中国心》里那句“我的祖先早已把我的一切打上中国印”,对自己的国家和住了20年的城市有了新的认识,发现自己其实好恋家好爱国好有贤妻良母的潜质。
  中文英文一起下降了,朋友变得很重要。
  认清真实的自己,变得豁达、勇敢和更讨人喜欢,只有自己才真正值得信赖和依靠。
  变成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思想上的大佬,心理上的铁娘子;家具什么的自己会组装了,减肥变成我一生的事业,纯纯的姑娘变成女汉子了。
  孤独膨胀到一定程度后反而变成了一种真实的存在感,一言以蔽之就是孤独蒸馏出来配上岁月蹉跎后的成长的代价,学会感恩了,没脾气了,事事淡然处之。
  想家,想朋友,想家乡的吃的,于是学会了用微波炉、烤箱弄一顿不错的饭,然后孤零零的一个人对着电脑吃一点满足感都没有的饭。
  学会了担当和远见,学会了小心谨慎,同时也寂寞的神经了,在路上能忽然和自己说起话来,还是用英语。
  会省钱了,会自己规划口袋里的钱,从花家人钱无限制到自己找临时工开始感觉到家人的辛苦并开始计划生活费,也学会了孝顺,发现父母那么伟大,理解父母了,会想到关心他们了。
  学会不同的思维方式,但看的多懂的多了,却对未来更迷茫了,很多事情不会试着去争论了,视野开阔,心态也更好了,沉稳了许多。
  很大的漂泊感,不知未来会在哪里,会怎样,走了很久回头才发现,已经离起点很远了。
  来源:豆瓣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