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不需要爱的留学生活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留学在外的我们,有两群朋友,国内和国外的。每次回国,见到国内朋友都很开心,但是在两个不同环境成长的彼此之间,共同语言越来越少。当自己满怀激情地要把经历和感受说给他们听时,朋友们都只是微笑点头,直觉告诉自己,他们没有懂,就像自己很难理解朋友们的许多想法一样。在国外的朋友就不同了,经历相同的事情,接触相同的时间,共同语言就会多许多。
  国外的爱情,来得快,走得更快。这里没有亲情,缺少友情,爱情的成分就自然膨胀。脆弱的人把爱情当作良药,坚强的人把爱情当作游戏。这里的爱情就像被饲养的肉食鸡一样,几天就可以培养出一份看似亲密无间的爱情。结果却是催化起来的爱情让人难以下咽。
  想家想父母,又不懂如何表达。在国外学了许多语言,却发现自己的表达能力越来越差。“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里面的分量,心里明白,想说却说不出来。想家的感觉很美,就像圆月的深夜,却有冷风时时提醒自己,这是外国的月亮。家,对我们来说,是藏在心里最暖的一个寄托,不敢打开这个盒子,一旦打开,眼泪就会流下来,成了扭着心头的痛。然而,外国不需要我们的眼泪,只需要我们的汗水。
  (来源:@留英控)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