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85后”吴雷的追梦之旅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吴雷和他的包子铺


文图/姚琪琳
  在韩国首尔世宗大学附近一家中国风味的包子铺内,一位头戴运动帽、腰上系着围裙的中国小伙熟练地忙活着。他叫吴雷,刚从韩国一所大学本科毕业。他和一位同学合开的中国包子铺开业1年多,在附近已经小有名气。
  高中时,首次高考失利的吴雷为了实现“大学梦”选择复读,最终被一所专科院校录取。大专毕业时,不安于现状的他怀揣着“留学梦”来到韩国深造。来到韩国后,因为所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不乐观,他产生了“创业梦”。为了创业,他专门跟一位天津阿姨学习做包子的手艺,与朋友合伙开了这家包子铺。
  小店开业初期经历过许多困难和挫折,在朋友们的帮助下,吴雷凭借着一股韧劲坚持了下来。现在,小店已经得到了顾客的认可,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吴雷说,等赚到“第一桶金”,他就回国发展。“我希望如果有能力的话,以后把工厂开到我的家乡保定,也算为家乡做点事情。”吴雷说。
  从“大学梦”、“留学梦”、“创业梦”,到还在努力中的“回国梦”,平凡的“85后”年轻人吴雷不断地追逐着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文章及图片来源:新华社)


包子铺内随处可见中国元素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