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5期 > 正文

留学广角

2013年05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四川,又一次的地动山摇;海外,再一次的爱心传递
  北京时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巨大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当得知灾难发生的第一时间,海外学子再次展现了华夏民族血浓于水的亲密团结,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国学联及社团组织在驻外使领馆教育处组的支持下,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组织学生学者为灾区捐款,向灾区人民伸出了自己的援手。
  在本刊截止发稿之前,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联已募集捐款7000澳元;在德国柏林地区中国学联举办的篮球赛闭幕式上,全体参加和观看比赛的100多名中国留学生临时发动现场捐款,奉献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爱心;菲律宾中华青年联合会、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筹集到了第一笔爱心善款约32000多菲律宾比索;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真诚号召全体留英中国学生学者,以自己的方式为雅安灾区的同胞祝福,用实际行动向所有受难群众伸出援手;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向在韩中国学子发出募捐倡议书,并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发去了一封慰问信;全日本中国留学人员友好联谊会向留日学人发出倡议,做好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中国留学生的安抚工作,在留学人员中加强防震减灾知识的学习并提供使馆专设的赈灾账号,方便留学人员奉献爱心……
  爱心依旧在传递着,虽然天数无常,但是人间有爱!只要一方有难,必得八方支援!只有爱才是我们共同抗衡自然灾难的伟大力量! (供稿/悉尼科技大学中国学联、悉尼大学中国学联、全英中国学联、全韩中国学联、菲律宾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全日本中国学友会等)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