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3期 > 正文

美是一种坚持——对话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张子琪

2013年03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本刊记者  杨宇

  张子琪,2012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得主。1989年生,2007年赴澳大利亚留学,2009年进入斯文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学习设计,2012年毕业,2013年初回国。

  记者:为什么参加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张子琪:
这个比赛最吸引我的就是可以去很多地方,包括公益之旅、海外之旅、民俗之旅等。平时很少有这种机会一下子可以做这么多事情,所以我当时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比赛。
  我是大学毕业后参赛的,主要是想调剂一下心情。很多人毕业之后特别茫然,不知道该做什么,离开学校后有种孤独感,我也挺怕的,就想暂时逃离一下,所以就参加了这个活动,让自己分分神,充实一下自己。我记得2012年5月23日我交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作业,算是毕业了,24日就参加了海选。
  
  记者: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有没有让你印象特别深的事情?
  张子琪:
第一天海选的时候让表演才艺,我当时就出状况了,我带的长笛坏了。一个星期之前我让妈妈把我的长笛从中国寄到澳大利亚,可能是运输途中出了问题,但比赛前我只是练习了一下,就没太注意,真正上场的时候就不行了,一下子就出不来声音了。
  然后评委老师就问我有没有准备其他表演。其实我还会唱歌,会跳舞,但是没有刻意准备,我那时刚毕业,哪有时间准备这些。我就说我只准备了1首曲子,让我试试修修长笛吧。然后我就在台上修,修了半天还是不行。
  老师说要不你先下去修。我心想,让我下去不就把我淘汰了嘛,我就说再让我修一会儿。我就在台上又站了半天,后来我觉得可能是长笛里面有根铁丝支起来的原因,就把它摁了进去,然后它就出声了,然后我就吹了1首曲子。
  后来评委老师告诉我,一是觉得我吹出曲子了,完成了才艺表演部分;二是我这种执著精神打动了他们,所以给了我一个PASS。现在想想,很惊险,就差那么一点,如果我不坚持的话,就不可能在比赛中再走下去了。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