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2期 > 正文

声音

2013年02月01日  来源:神州学人 
  
  基本科学问题、能源与资源领域、信息网络领域、先进材料和制造领域、农业领域和人口健康领域将有可能成为新科技革命的突破口。
  ——中国科学院院长、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白春礼
  
  必须要向求美的方向前进,你的科学研究才能不断有提升空间,让自己变成更好的科学家,甚至让你能够达到高瞻远瞩、大巧不工的地步。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中心教授姚期智
     
  要实现到2020年进入人才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行列的目标,今后要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实施重大人才工程,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支持力度,重视实用人才培养,引导人才向科研生产一线流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
    
  我乐观地预测,再过5-10年,受过优质海外教育的海归群体或许也将进入中国政府高层,其占总人数的比例会比现在有所增加。而这还不包括参加过海外短期培训的干部。在某些部门,特别是在外交、金融、科技领域,海归群体已有相当的分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约翰·桑顿中国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李成

  要创新,就要有社会责任感。我相信,一个人如果真的有责任感,面对任何外界诱惑都会不为所动。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叔子
  
  国际移民潮无可避免。为应对未来人才竞争,中国亟待在绿卡、移民法规、合作办学等多方面着手,吸引海外人才移民中国。
  ——中国与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
  
  预计在2013年,在财政刺激和大型投资项目加快实施速度的推动下中国经济增速可达8.4%。
  ——世界银行发布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经济半年报》预测
  
  人大致分为两种,有一种是所谓“过日子”的人,一种是“奔日子”的人。“奔日子”和“过日子”相比,“奔日子”的风险更大,但是“奔日子”有可能带来更大的成就,可以做更大的事情。
  ——联想集团名誉主席及高级顾问柳传志
    
  如今,全国各地都在出台一些政策,吸引项目和创业者落地,但没有一个政府机构会盲目扶持创业,你要拿项目本身去打动别人获得支持。
  ——80后创业者,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你定旅行网”创始人康睿
    
  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仍旧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并且继续会是人类存在和发展的一种方式。良好的交流需要跨越文化障碍,正确对待文化差异,相互尊重文化就可以互补,就可以丰富本民族的文化。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
  
  今天应该是修正我们对西方的了解和理解方式的时候了:实践不仅仅是检验中国真理的唯一标准,也是理解西方的唯一捷径。
  ——《文汇报》国际评论专栏撰稿人郑若麟
  
  因为讲故事我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获奖后发生了很多精彩故事,这些故事让我坚信真理和正义的存在。今后的岁月里,我将继续讲我的故事。
  ——莫言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