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开学季,吐槽各专业痛苦

2013年10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理科读不过同胞,文科读不过老外,我还不会种田,唉,天天天天essay debates,拿个文凭还是没用的,我都写傻了何况还写不出来,悲剧。
  一门艺术史一门版画史,你是让我看中文我都背不下来还意大利文,读艺术的真心伤不起啊。
  工商管理,英语法语一起上,写完英文写法文。
  学酒店管理是多么轻松而又愉悦的事情,除了要记母乳喂养的好处之类的材料。
  国际关系,大一第二学期了,已经对“专业折磨”没啥感觉了。
  现在主攻Biology,最无奈上学期动物学也就忍了,这学期开了地质学,上课讲宇宙大爆炸,连着4节实验显微镜观察岩石然后写报告,现在改画法国地质地图了。
  我学应用外语的,简单来说就是翻译,每天在英法中三种语言中遨游,脑壳痛啊脑壳痛,平常还要说点四川话。
  有时候觉得好滑稽,学国外的国际税法公司税法竞争法私有法等,结果反而对国内的这些法连个大概什么样都不晓得。
  Economics,说实话这专业大二上得我蛮痛苦的,因为逼着我学讨厌的数学和金融基础课,到了大三终于有点有意思的课了,所以现在越读越开心。
  数学统计,枯燥,但是很享受。
  我总觉着老师不喜欢我做的东西,更喜欢外国同学的,我学设计。
  没有同胞是跟我一样读Major in Chinese,我大概是有点疯了才在国外读中文。
  Digital Media and Multimedia,学得还不算很难,可是交流就纠结了,学院和宿舍都没中国人,忙的时候试过3周没找中国人讲过中文。
  读了Art Management,结果我们学校把Art History和商科的Management课混着一起上,以为这就是Art Management了,我要转学!
  工科,机电和微系统。班里唯一一名女性,据说3年才有一个女生,怎么读啊,身边全是纯爷们儿!
  电影研究,痛并快乐着;欧洲文学史,快学成神经病了。
  读Psychology,小测不断,实验不断,最近觉得自己不是在读心理学,是在读医科或者生物。
  法学、经济学,人已憔悴。
  来源:豆瓣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