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胡鞍钢:与中国兴盛同行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本刊记者  杨宇  王文乐  白瑜
  胡鞍钢,1953年生,著名经济学家,中国国情研究的开拓者和领军人物。现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1-1992年在美国耶鲁大学经济系进行博士后研究,其后又多次赴美国、日本和法国等国做访问学者或客座研究员。

● 大会最后一天,新老常委接见全体代表,我作为亲身经历者验证了这个过程,感到非常欣慰。
  
  ● 实际上从1890年以后,美国一直是世界No.1,经过130年,到2020年,世界No.1将会换成中国。
  
  ● 最后的结果让我很吃惊,在同等收入水平条件下,美国的腐败竟是中国的7-9倍。
  
  ● 对未来的中国来讲,如果能实现大多数人口、全体人口共同富裕这一目标,也就为世界创造了一条新的道路。
    
  ● 我认为十八大最大的创新点就是提出生态文明建设,并且还写进党章,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生态文明宣言。
    
  ● 我也在想为什么会预测低估,首先就是我低估了中国共产党的创新能力和应对危机的能力,而且我也低估了中国人民的创新能力和战胜危机的能力。
  
  ●我的人生口号是“与中国兴盛同行”。中国的兴盛过程中有我的知识,有我的影子,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