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3年第1期 > 正文

那些年,那些感动,那些收获

2013年01月08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蒲菠
  学联究竟是什么?
  学联是家,她在我们孤单的时候给我们依靠;学联是长辈,她在我们失落的时候,给我们信心;学联是好友,她在我们惆怅的时候给我们慰藉;学联是灯,她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我们方向。

  近日,我所在的韩国成均馆大学组织外国人文化探访活动,我与其他各国的留学生一道拜访了韩国的一家孝道文化院,并在那里用了斋饭。
  斋饭虽然很简单,但是文化院的大师告诉我们不能剩一点饭菜,最后连泡着米粒残渣的水也要喝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都感到大师的要求似乎过于严格。大师告诫道:人一定要学会珍惜,珍惜你饭中的每一粒米,珍惜你的父母,珍惜身边的同学,珍惜这世界上的一花一草。后来他让大家思考,来到异国他乡后,最为珍惜的是什么。我想,对于我来说,这些年,和学联一起度过的日子,是我在他乡最为珍惜的岁月。
  2009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的我作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中的一员,跟许多怀着求学之梦的同龄人一样,第一次走出国门,去迎接自己新的征程。
  在过去的3年中,我先后承担了在韩中国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谊会、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和在韩中国留学生博士联谊会的工作,服务的对象包括刚来韩国的公派新生和在韩国辛勤求学的老生们,服务的范围也从公派生扩大到在韩国的所有留学人员。在和学联同仁一起并肩战斗的日子里,我同学联一同成长和进步,既承担着学联繁重的工作,同时也享受着学联工作带给我的充实和快乐。
  这些成长和改变、充实和快乐也一点点地加深我对学联工作的理解,进一步积淀成了我对学联工作的一些独特见解和思考,也孕育出了我对在韩中国学联未来更上一层楼的希冀和祝福。因此,在这些情不自禁的回忆中,脑海中总能闪现出一些学联活动的画景,让我难以释怀。也有一些收获,让我一直铭记在心,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记忆。

在韩中国留学生组织的生态探访活动。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