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2年第7期 > 正文

伦敦歌剧院后台奇遇记

2012年07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图/李冉
  能在伦敦欣赏经典的歌剧简直就是非凡的享受,如果能再获得一次去后台与演员亲密接触的机会,对于我这个比普通市民还普通的小留学生来说,那绝对是足以把自己心脏激动到爆的奇遇!
  某次饭间和朋友罗杰医生(Dr. Roger,一位超和蔼的英国老绅士)聊到伦敦舞台剧时,他自豪地表示自己的一位正当红的年轻演员朋友,目前正在伦敦相当出名的皇宫歌剧院担任《沙漠妖姬》(Priscilla: Queen of the Desert)的主演,如果我肯赏光观看的话,他的这位朋友一定会非常乐意邀请我去后台参观一下。听得我都扯头发抓脸:真的能有这么好的机会吗!?简直太不可思议了!罗杰医生则是慈祥地眯着藏在月牙镜片后面的眼睛笑着说:“当然,亲爱的,千真万确!我的这位朋友很乐意帮你搞到全场最便宜的票子。”听得我心花怒放,如果真的能去后台参观,就是买全价包厢票我也愿意!
  当即,罗杰医生仔细地向我手绘了前往歌剧院的路线以及后台小门的具体位置:“亲爱的,到达后台小门时,会有一位坐在右手边小隔间里的老先生向你亮出访客登记簿,你只要告诉他‘我是演员理查德·格里夫(Richard Grieve)的朋友,他知道我今晚要来,能请您费心帮我去告诉他一声我已经到了吗?’就行。记得提前半小时到票房转一趟,你会发现你的票子正在那等你。祝你好运,亲爱的孩子。”听得我连连道谢,感动得把舌头左侧咬伤!
  当晚我按照指示顺利按时拿到了票子。走进剧院大厅的那一刻,我又一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穿越到了天堂。这太美了!大厅里摆满了鲜花和雕塑,还有头顶的精美油画和闪闪发亮的水晶吊灯,在暖黄色的灯光下显得那么英伦。排队购买了节目单及场刊后,我被身着燕尾服、打着领结的帅哥门童领到座位上,途中路过只有在《哈利波特》电影中才见过的超有年代感的大理石走廊,让我觉得自己的眼睛又一次靠不住了。
  《沙漠妖姬》于晚上7点半在全场雷动的掌声中准时上演。不得不说,《沙漠妖姬》的舞台美术简直是艺术中的艺术!据说还获得了国际最佳服装奖以及8个broadwayworld.com UK奖项!3个主演中第一个出场的就是罗杰医生所说的朋友理查德!即使是坐在我右边的老妇人(我敢说她这个年龄是绝不会再犯花痴病的)都用双手捂住了嘴:“哦,上帝!多帅的人儿!”演出途中我始终和所有观众一起激动地鼓掌(最后5分钟还和大家一起跳起来欢呼),最后发现手肿得像炸肉饼一样。不过为了这么棒的演出,就是把手拍成肘子肉都值得。
  演出结束后,我抱着场刊紧张地奔向后台小门,果然看到一位系着领结的老先生坐在小隔间里。听完我的自报家门,老先生便笑着起身去为我通报理查德,随后很绅士地向我一鞠躬:“理查德正在二楼右手第一个房间等你,这边请。”激动得我连感谢的话都说得都叽里咕噜的。直到敲开化妆间的门,被理查德来了一个意外热情的拥抱之后,我才确定这一切不是做梦。我居然有幸和这位实力派的帅哥演员拥抱!在上气不接下气地表达了自己如何喜欢这部剧的同时,理查德友好地为我倒了一杯可乐:“罗杰告诉我你不喝酒精饮料的,所以我特意为你冰了一瓶无糖可乐。干杯!”多么细心的人。为了我这个不起眼的新朋友的一个不可爱的小习惯,居然特意准备得这么周到!可乐的冲劲儿已经快把我感动的眼泪都呛出来了。
  理查德非常随和地带我参观了他的化妆台(化妆镜四周贴满了各地粉丝们寄来的充满飞吻的贺卡和照片),旁边还摆了演出中用到的大孔雀毛头冠,他甚至还向我展示了手机里保存的爱犬Otto的野营照。“Otto似乎更喜欢呆在家里,他觉得行军床不舒服。”从始至终我一直有种错觉,理查德简直就像一位老朋友或是一位大哥哥,而不是一个光环闪得人眼花缭乱的大明星……大明星?等等!忘了件大事!我火速从兜里掏出马克笔,试探地询问理查德:“请问我可以请你签个名吗?”没想到他帅气地咧嘴一笑:“没问题!我很荣幸!”于是我赶紧把场刊举到他面前。当看到场刊里夹着的票根,他甚至表示:“如果你愿意,我也可以为你在票子上签一个。”激动得我最后又不顾一切地请他在节目单的照片下也签了名。最后的最后,他还好心地请经纪人帮我们俩拍了两张合影!我发誓要装裱相框挂在床头。
  直到晚上11点剧院不得不锁门之前,我们一直开心地聊天。理查德得知我是艺术专业的留学生表示特别激动,乒乒乓乓地与我大谈艺术……当他披上夹克挎上单肩背包送我走出后台小门时,如果不是看到一群冲上来的粉丝手提相机和签名簿朝着理查德发出撕心裂肺的尖叫,我实在很难把身边这位打扮如此休闲的帅哥和名演员扯到一块。看着理查德亲和地为粉丝签名、合影留念,实在佩服伦敦的歌剧演员。原来大腕不光靠实力,还兼具了如此亲和的个人魅力。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