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2年第6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12年06月10日  来源:神州学人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为国家和优秀海外学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海外莘莘学子感受到了国家的关怀与重视。能够成为2010年获奖者,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誉是祖国对我过去4年研究工作和成果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我向着更远大的目标前进。在此,我由衷地感谢此次评审委员会的专家和中国驻新加坡使馆教育处,感谢我的博士导师钟文德教授对我的悉心指导和培养,也感谢养育我多年的父母和一直在身边支持我的妻子。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我将更加努力,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社会。      ——黄启睿
  
  黄启睿,2010年获奖者,留学新加坡。
  1981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光电子工程系,获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士学位。2007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物理电子学硕士学位,同年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学院,师从钟文德教授从事光交换与光网络方面的研究,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
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曾获得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研究论文竞赛新加坡赛区第三名,IEEE光子协会奖学金,IEEE OECC奖学金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研究奖学金。已发表论文16篇,13篇为第一作者,其中在IEEE/OSA 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IEEE Photonics Letter、IEEE Communication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9篇,国际会议文章7篇。多次参加国际会议并作口头报告。

  能够获得2010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对我来说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荣誉,其意义远远超过了奖金的分量。这不仅是对我所取得成绩的肯定,我更能从中体会到国家对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感受到来自祖国人民的信任和期待。我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一如既往,不懈奋斗,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同时,我要感谢我的本科导师吴传生教授、硕士导师李德毅教授和博士导师村田刚志教授,3位老师引导我在科学的殿堂不断向上攀登,他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执著的人生信念为我树立了人生的典范。最后,感谢我的父母和妻子,是你们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助我前行。    ——刘欣
  
  刘欣,2010年获奖者,留学日本。
  1982年出生,2004年毕业于武汉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05~2007年就读于武汉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并获得工学硕士学位,师从计算机工程和人工智能专家李德毅院士,2008年赴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先后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知名期刊、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并获得日本文部科学省奖学金及IBM博士生奖学金。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充分体现了祖国对我们海外学子的关怀和重视。身居海外,心系中华。我们每一位获奖者都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和工作,为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交流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母亲的殷切期望。
          ——戴峰
  
  戴峰,2010年获奖者,留学加拿大。
  1978年出生,分别于2000年和2003年获四川大学土木工程与应用力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年获全额奖学金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土木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2010年底获博士学位。2011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现任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
  从事岩石力学与工程方面的研究,为国际岩石力学协会会员、加拿大岩土工程协会会员和美国实验力学协会会员。在Int. J Rock Mech. Min.、Rock Mech. Rock Eng.、Pure Appl. Geophys.等专业顶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撰写1部英文邀请专著的部分章节,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半小时报告3次,分会报告10余次。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系列研究工作获得国际岩石力学协会认可,作为核心贡献者之一,共同起草了3项国际岩石力学协会动力学性质测试国际标准。获得多项学术成绩评比奖励:2008年、2010年2次获得多伦多大学Grosso Group Fellowship;2009年获加拿大岩土工程协会论文竞赛多伦多大学选拔赛第一名及加拿大岩土工程协会南安大略论文演讲竞赛第二名;同年获加拿大岩土工程协会旅行奖学金。


  每个人都走过了他们的昨天,因为昨天倒映着他们洒着汗水的身影和挥泪背井离乡求学的背影;每个人都记录着自己的今天,因为今天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和为祖国的繁荣而奋斗自强的决心;每个人都创造着我们的明天,因为明天孕育着我们为理想、为国家富强而拼搏的希望。
  无论学子的脚步走到哪里,心里永远装着祖国的那片土地;正如祖国母亲对分散在五湖四海的孩子们,用各种方式给予着她的关怀。今天能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我倍感自豪。我深深感受到了远隔重洋的祖国母亲对儿女们的牵挂,这将时刻提醒我饮水不忘思源。我真切期望能进一步充实自己,早日回国报效祖国。   ——朱晔
  
  朱晔,2010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9年出生,2002年获得南京大学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于该校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至今在美国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攻读博士期间,在国际著名期刊共发表了10篇论文,其中包括J. Am. Chem. Soc.、Adv. Synth. Catal、Organic Letters、Chem. Eur. J.。这些文章已经被引用超过80次,而且被多篇具有高度影响的综述文章点评。
  在读博士期间获得多项荣誉和奖励。2009年,获得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化学系Richard W. Schmude、Jr. Endowed Graduate Student Scholarship、A.E. Martell Travel Award。同年获美国化学会授予的Young Researcher Travel Award。2010年获得由陶氏化学(Dow Chemical)设立的Dow Chemical Graduate Fellowship。2010年7月,受邀参加了由美国化学会有机分会组织的第一届全美研究生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成为全美受邀作大会发言的15人之一。


  这次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它给我5年的博士生活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它是对我博士期间刻苦钻研所取得的研究成果的最大肯定,它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和人民对我们这些海外学子的殷切关怀和期待。在我今后的道路上,这个来之不易的奖励更会鞭策我继续努力奋斗,克服各种困难,争取为祖国的崛起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我要对评委专家、组织和实施评审工作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的谢意!  ——任惟
  
  任惟,2010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82年出生,2003年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理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理学硕士学位,2011年获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
  在北京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期间,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三好学生等校级奖励,2003年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攻读博士期间,致力于认知无线电网络和单体复形化的网络模型和算法方面的研究,在本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如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及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9篇(其中第一作者身份8篇,第二作者身份1篇)。以第一作者身份与人合著Cognitive Radios: System Design Perspective书中的1章。


  能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份奖励让我觉得沉甸甸的,但也同时让我感到一丝释然,觉得人生的方向突然变得非常明确,那就是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回报这个关爱我的国家和那些爱我、帮助我、教导我的人。我也非常感谢那些为了祖国繁荣富强默默付出的人,我得到的每一分奖金都是他们辛苦工作的结果。       ——张晖
  
  张晖,2010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7年出生,2000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进入得克萨斯大学卫生科学中心休斯顿校区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美国MD安德森癌症研究中心的黄蓬教授,从事癌症分子病理学、药理学以及新药开发的研究工作。目前专攻白血病细胞氧化还原失衡与耐药及克服耐药性的研究。
  在攻读博士学位其间,作为第一著者与合作著者在Cancer Cell、Blood、Leukemia、Clinical Cancer Research等主要癌症研究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并被多次引用;在生物氧化还原代谢研究专业学术期刊Antioxidants and Redox Signaling发表综述1篇;多次在国际癌症和生物医学研究会议上发表会议文摘;获得克萨斯大学医学部第51届年度学生研究论坛最佳研究海报报告和最佳毒理学和制药学研究海报报告。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