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2年第12期 > 正文

团结·务实·服务——记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

2012年12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庄泛音
简介
  克赖斯特彻奇市(以下简称“克市”)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享有“世界花园城市”美誉,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坎特伯雷大学(以下简称“坎大”)是克市3所高校之一,建于1873年,其工科课程是新西兰最完善的,也是世界闻名的,因此吸引了世界各国的学生。
  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英文名称为UC Chinese Students & Scholars Society,英文缩写为UC-CSSS,以下简称“学联”),是由坎大的中国学生和学者组织的非盈利性团体。自2007年注册以来,通过学联全体成员的不懈努力,坎大中国学生学者的广泛参与,以及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教育处(以下简称“教育处”)和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以下简称“驻克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在中国学生学者中获得了很高的声誉。
  作为坎大最大的中国学生学者的文化及社交团体,学联工作重心以“服务”为主。学联的宗旨是团结在校中国学生学者,最广泛地代表和维护在新留学人员的合法权益;鼓励和促进留新学人之间的学习、思想交流与互助;协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以便他们顺利完成留学和工作任务,报效祖国;加强学联与克市市区其他高校中国学联的联系和团结,增进广大留新学人的团结和凝聚力;组织各种活动,丰富大家课余生活,为广大留新学人在新生活学习及就业创造一个更好的平台。
  
扩大会员规模
  一个兴盛的社团,必须有广大的会员基础。坎大社团众多,各具特色。学联要想脱颖而出,必须要扩大会员规模,增强学联影响力。为此,学联制定了会员人数扩展计划。
  首先通过会员卡制度,与克市有影响力的华人商家和娱乐场所联合,以优惠的政策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加入学联。学联经过2年的努力与实践,已和10家商家和娱乐场所建立合作关系。其中,有一些商户还为学联提供活动资金。
  与此同时,学联也从活动组织着手,加入年轻人喜爱的元素以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学者参与。诸如迎新烧烤(BBQ)活动、卡拉OK之夜、撞球之夜、迷彩之战、单身派对和滑雪活动等。这些活动的举办一方面吸引了更多的会员,另一方面也扩大了学联在坎大的影响力。
  在社交联络方面,学联以Facebook等社交网站为平台,紧密地联系广大中国学生学者。
  通过以上举措,学联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学联注册会员人数已达300人。其中,近80%的会员为坎大在校生;另外还有其他院校的学生加入。

学联开设的汉字书法班深受外国朋友喜欢。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