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1年第8期 > 正文

新闻集萃

2011年08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英国南部地区中国学联举行交流会
  英国南部地区中国学联工作经验交流会于5月28日在中国驻英国使馆教育处成功举行。会议由全英学联南部区常委徐涛、王皓、王磊主持,来自英国南部地区13所高校的37名中国学联代表参加了会议。使馆教育处部分工作人员与会并给予指导。


  教育处力洪一秘在致辞中代表田小刚公参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英国南部区中国学联坚持爱国、民主、求实,坚定维护祖国荣誉与尊严,努力团结和服务留学同学、传播中国文化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南部各学联再接再厉,以出色的工作赢得良好的口碑。
  会上,牛津、巴斯、布里斯托、南安普敦、卡迪夫等大学的中国学联代表,就学联组织建设、学联日常工作与功能完善、学联重点及特色活动经验等议题分别作了介绍和经验交流。代表们精心准备了生动的图片和视频,展示了各学联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代表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针对学联组织建设,代表们就如何提高学联机构组成人员的代表性,如何保持学联正常换届及工作的连续性建言献策。布里斯托和牛津中国学联与大家分享了学联机构建设和财务审批制度的经验,萨塞克斯和皇家农学院中国学联就如何促进小规模学联发展交流了建设性意见。来自布里斯托和南安普敦大学的代表就公派留学人员如何在学联工作中发挥作用谈了看法。针对学联日常工作的讨论同样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学联在安全教育、事故预防和应急服务方面的能力,开展好学联的宣传和信息工作,更好地为本地学生学者开展服务。来自牛津、萨里和雷丁中国学联的代表还展示了各自的特色活动。教育处工作人员就各交流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供稿/牛津中国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