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1年第8期 > 正文

追寻伟大足迹 传承先辈精神——海外学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2011年08月11日  来源:神州学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海外学子中也掀起了纪念党的生日、追寻先辈足迹的热潮。一句句肺腑之言、一曲曲嘹亮歌声,抒发的是景仰与热爱,传承的是精神与信念。
  
留法学人举办文艺演出庆党的90华诞
  6月25日,中国驻法国使馆和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文艺演出。驻法大使孔泉夫妇、刘海星公使、教育处朱小玉公参、文化处蒲通公参等莅临现场,与近200名留法学人、华人华侨以及法国友人共庆党的90华诞。


  孔泉大使夫妇与到场的嘉宾首先参观了大厅内展出的“全法学联纪念建党90周年图片展”,并对留法学子们通过这种方式回顾党的历史、追寻党的发展历程表示了赞赏。
  文艺演出开始前,孔泉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经历的波澜壮阔的历程。他说,中国共产党从南湖上的一叶扁舟启航,最初仅有50余成员,发展到今天有8000多万党员,期间历经流血牺牲艰苦磨难,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不断取得建设国家的新成就。他还指出,今天在巴黎举办这场活动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与法国有着密切联系。上世纪20年代,许多中国有志青年来到法国,探索民族振兴之路,正是在这里他们成长为中国共产党的先驱者和领导者。孔泉大使最后鼓励留法学子们勤奋学习,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艺演出在全体观众及演职人员们共同高歌的《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演出共分为“深深爱党情”、“人民的选择”、“高扬的旗帜”三个篇章,内容丰富多彩。声情并茂的配乐朗诵《我深爱的祖国》在观众们的心里激起感动的浪花,欢快优美的钢琴独奏《红色娘子军组曲》让大家的思绪又回到了英勇抗敌的年代。一首首表达深情、激情洋溢的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我的祖国》、《毛泽东诗词:沁园春·雪》让文艺汇演高潮迭起。身着白衬衫、系着红领巾的儿童小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更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文艺演出在驻法使馆合唱团的大合唱《在太行山下》、《灿烂的阳光下》的歌声中再一次被推向了高潮。
  最后,演出在全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孔泉大使夫妇、刘海星公使、朱小玉公参等走上舞台,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