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0年第8期 > 正文

海南岛,我的梦想之地

2010年08月1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文/叶瑞霁
  你能想象一片天蓝色的大海,那里的波浪冲上那松软的沙滩,永远不停地唱着欢快的歌?你站在海边听着那首歌,遥望远方无边无际的海。轻柔的沙子被海浪冲上岸,抚摸着孩子们的小脚丫。你除了能听到海浪的欢快动听的歌,还可以听到无数海鸥的叫声为他伴奏。这么一首完美的交响乐,能在哪儿欣赏到?答案就是有“海南明珠”之称的海南岛。
  海南岛是中国第二大岛,它不仅是一个拥有长夏无冬的地方,而且还有美妙的景色,热情的居民。3年前的冬天,我就在这个美丽的海岛上和我的家人一起享受了几天快乐的假期。当我们刚下飞机到达三亚时,我已经能感觉到一种从未经历过的温馨,也就在这一刻,我确定了这就是我的梦想之地。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一家人尽情享受着美丽海岛的风情。赤脚走在那金黄柔软的沙滩上,吹着带海味的风,捡着五颜六色的小贝壳,游泳潜水,拍照嬉戏,吃了刚从海里抓到的海鲜,喝了新鲜醇美的椰子汁。我们一家人好久没有一起这么开心过了,连平时严肃的爸爸也显出了一种慈祥的表情。
  海南岛有很多美丽的地方,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天涯海角”。我最初听到它的名字时,就感觉到这个地方一定有什么特色,不然怎么会有这么引人遐想的名字呢?如我所料,这个地方果然非常特别。只见在那宽阔的海滩中间有两个浑圆巨石,上面分别刻着“天涯”和“海角”两个红色的大字。这两个巨大的圆石使我感到惊讶,因为据导游介绍,没有人知道那些字的来历,更不确定那些圆石是如何形成的。
  海南岛其实并不只是一个美丽的旅游村,它更加是一个能让你的欲望和梦想成真的地方。如果你想放放松,就可以在那透明的海里欣赏那多姿多彩的海底世界,不需要去想这个真实世界的难处。如果你想和情人度蜜月,我不怕告诉你,这个地方会让你过上一生难忘的的日子。如果你想像我的家庭一样,希望能把家人之间已经很好的感情绑得更紧的话,海南岛是不会让你失望的,它会让这感情更上一层楼。
  这就是我的梦想之地——海南岛,我认为去这个地方的人都会爱上它,也会把它作为自己的梦想之地。
(作者为在瑞典土生土长的华裔孩子,是瑞典斯德哥尔摩瑞青中文学校高年级班学生。)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