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10年第5期 > 正文

教育展火爆依旧

2010年05月18日  来源:神州学人 
  

 
  会场外春雪纷飞,会场里观众热情如潮。入口处排起了长龙,展位前人头攒动,各个国家的参展人员积极和咨询者交流互动。这是记者3月14日在北京国贸展览中心看到的场景。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火爆依旧。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于2010年3月13日在北京国贸中心开展。本届教育展一直持续到3月28日,分别在中国五大出国留学热点城市(北京、重庆、上海、青岛和广州)举办。据统计,本届教育展共吸引了6.08万咨询者。
  教育展的主要活动继续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与“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主题展开。今年,有来自英国、法国、荷兰、爱尔兰、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瑞士、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50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热门留学国家澳大利亚派出了由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29所高等院校组成的国家展团,以强大的阵容向中国学子展示包括职业教育与培训在内的不同层次和类型的一系列专业。作为传统的热门留学国家,受去年年底学校接连倒闭事件的影响,今年澳大利亚展台前,咨询者人数虽然不少,但选择的  同时也透出些许的审慎。
  法国教育服务中心携28所法国高等院校来华参展,为中国学子提供包括综合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程师学院和高等专业学院等多个类别的高等教育课程。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携手15所荷兰高校参展。此次荷兰国家展区不仅包括知名的研究型大学以及应用科学大学,诸如阿特兹艺术学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水教育学院等专业类院校也给荷兰展区带来了新的元素。
  意大利近年来加强了其高等教育推广攻势,由意大利教育中心率领的11所高校将首次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参展。展团中不仅有意大利综合类院校,杰出的艺术类院校也加盟其中,为中国学生展示了一个完整的意大利高等教育体系。
  新西兰一向重视与中国政府和中国教育机构的合作,今年,16所新西兰教育机构分别参加了本届教育展在北京和重庆的巡展。参展院校向中国学生展示新西兰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并提供各种与留学新西兰相关的信息咨询。
  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携近70所经英国政府认证的英国院校,组成英国展团参加了本次巡展,其中包括高等教育和延续教育院校,艺术设计及旅游管理等领域的专业院校,语言学校及中学等,为想去英国留学的人带来多种选择。
  此外,欧盟驻华代表团也参加了北京站的展览,综合展示欧盟教育一体化以来的成就,推介“留学欧洲”;加拿大艾伯塔省首次组团参展,13所院校将参加重庆站的展览;香港院校对大陆招生热情不减,本届教育展有15家香港教育机构参展;而墨西哥高校则是首次参展,俄罗斯、埃及、爱沙尼亚、立陶宛、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等国家的高校也一并亮相本届教育展。
  按照国家“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方针,为满足现场咨询者对国(境)外留学信息和就业信息的需求,体现“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教育展期间,就每个留学生可能遇到的问题,如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回国派遣落户、就业报到以及出国后档案的存放等提供了咨询服务。
  自1999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开始,至今已连续12年在国内20多个城市成功地举办了15届,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所院校先后参展。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与总结,教育展已经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规模宏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会结合的年度盛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