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9年第8期 > 正文

我实现了我的奥运之梦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神州学人 
  

 

/陈宁

 

北京奥运会过去快一年了。2008年,我有幸被选为奥运志愿者,在奥运村担任VIP接待中心主管,亲历了中国奥运百年梦圆的历史盛事。现在回想起来,依然心潮难平。

 

当我还是个学生的时候,就有个梦想,希望有一天,奥运的五环旗能在北京上空飘扬,而自己则能成为一名奥运志愿者,迎候各国运动员的到来。当北京成为第29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时,我觉得,实现梦想的机会似乎已来到我的面前。在英国,开始了我的留学之旅后,我选择了攻读旅游专业。当我将《北京旅游业如何做好2008年奥运会准备工作》定为毕业论文题目时,心中又增添了许多实现自己奥运梦想的信心与渴望。 

 

学成回国后,我就职于北京的一家涉外饭店。在平时的工作中,我利用自己在英国留学期间所锻炼出的英语,流利地与外国客人进行交流和沟通,无形中,缩短了与客人之间的距离。同时,我根据自己的海外生活经验和在英国学到的知识,充分了解外国客人在生活上所希望得到的帮助,从而为其提供着各种周到的服务。我做的这些工作给很多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与他们建立起了友谊,甚至有的外国客人曾采用致函我们饭店总经理的方式,对我的服务表示真诚的感谢。此外,在饭店举办的英语演讲大赛中,我经过与其他同样是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员工们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后,取得冠军。从那时起,我也成为了饭店的英语主力。 

 

在工作上,我总是向着完美的标准努力,但在实现自己奥运梦想的道路上,却遇到了挫折。当我开始试着去搜索奥运志愿者的信息时,才得知此次的志愿者主要从大学在校生中招募。毕竟,大学生们可以利用他们的暑假来为奥运会服务,但对于每天都要上班的我来说,根本没有那么多的闲暇时间,况且,奥运会期间又正是饭店最为忙碌的时候,尽管我依然向招募志愿者的机构发出了申请,却没能如愿以偿。

 

虽然不能到奥运一线去工作,但我还是在不断地鼓励自己,由于我的工作单位也是奥组委的签约饭店,同样要接待很多重要人士,所以,高质量地完成好自己岗位上的任务,同样是在为奥运会作贡献,因而,从那以后,我把每天的工作更是当成一种演练,期望自己能在奥运会期间做出新的成绩。

 

2008年初的一天,当我像往常一样来上班时,却接到了经理给我的通知,让我近期到饭店所在的集团去参加赴奥运村工作人员的面试。这个消息令我十分意外,随后,经理的一番详细讲述,使我了解到集团经过争取,承接了奥运会的接待任务,因此,要从集团内所属的各大饭店里,挑选一批经验丰富的员工到奥运村去工作。虽然,我来饭店工作的时间还不是很长,但我拥有在海外生活的经历,同时,我的英语水平和善于与外国客人交流的能力,也一直被饭店领导所关注,因而,我的经理决定破例给我一个名额,她希望我能把自己在工作中的这些优势带到奥运村里,也更好地去为运动员们服务。听完这些消息,我感到格外的惊喜,因为,我又重新看到了参与奥运的希望。

 

经过精心的准备,在面试那天,我熟练地运用英语同面试官进行交谈,这使我在众多面试者当中成为重点的选用对象,最后,我被分配到奥运村的VIP接待中心担任主管。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我代表VIP中心先后接待了不同国家的皇室成员、国家首脑、代表团团长和体育界高级官员。在奥运村的工作让我难以忘怀,我不仅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奥运之梦,而且,还被评为奥运村的“优秀员工”,我所获得的这段经历也在我回国就业的发展道路上,留下了精彩的篇章。

 

相信很多正在海外求学的学生也都有着一份梦想,或许,有些人的梦想很快就能够实现,而有些人,对于梦想的实现似乎还很渺茫。其实,在我看来,当你从海外毕业归来以后,如果能够将自己的留学成果全面地运用于今后的工作之中,在岗位上能尽情地发挥自己在留学道路上所练就出的才能,使更多的人为你所作出的成绩而感慨,那么,就在这一刻,梦想与你已不再遥远,实现梦想的机遇也将真正地来到你面前。

 

人们常说“机遇,总留给那些有准备的人”,但我想说的是,梦想实现后所带来的快乐,更属于那些平时肯付出努力的人。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