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9年第5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09年05月12日  来源:神州学人 
  

 

很荣幸能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得到来自祖国的认可。博士毕业后我还会申请博士后的工作,为今后的独立科研再做些积累。完成学业后,我计划回国任教。我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够为国内的心理学研究添砖加瓦。      ——蒋毅

 

 

蒋毅,2007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9年出生,在明尼苏达大学心理学系何生教授的指导下,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视觉意识和注意的神经机制和无意识视觉信息的加工机制这两个方向上。这项研究课题将会给人们理解视觉功能提供信息,并探索人类大脑在无意识条件下加工信息的本质,并帮助人们理解视觉系统的神经机制,既包括被意识到的也包括并没有真正意识到的视觉经验。已经发表SCI论文5 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 的文章3 篇,其中包括Nature Neuroscience, PNAS, Current Biology,共被引用10余次。

 

 

 

中国还不富裕,但国家能在有限的资金里拿出这么一大笔钱来奖励海外留学生,充分显示国家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爱护。作为留学生,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磨砺自己的科研技能,将来能够更好地报效祖国,不辜负国家对我们的期望。  ——初宝进

 

初宝进,2007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5年出生,1993年考入山东轻工业学院无机材料系,获陶瓷工程学士学位。1997年考入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毕业时获中科院彭荫刚奖。20007月硕士毕业后在上海硅酸盐所进行研究工作。20027月,赴韩国窑业技术院进行访问研究。20038月考入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攻读材料科学和工程博士学位。

 

攻读博士期间,曾在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做实习研究5个月(200626月)。研究主要集中在铁电、压电和介电材料(陶瓷、高分子、复合材料)以及相关器件(压电微驱动器、压电换能器、压电变压器、压电马达、电容器等)。在国内外期刊,包括《科学》上发表近20篇文章。第一作者的文章被引用150次以上。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评选,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对于我们海外学子的深切关怀,同时也给留学生们提供了与国内联系和报效祖国的一个有效途径,有利于今后回国服务和发展。我希望能够充分利用当前所处的有利环境,尽可能多地掌握这方面的先进知识,有朝一日能为祖国纳米研究领域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赵晶

 

   

 

赵晶,2007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81年出生,现留学于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国际高等级学术刊物发表文章近20篇。主要成果包括了局域表面等离子体共振峰对周围发光基团的相应灵敏位移,并以此为基础发展了一种新颖的纳米尺度光学生物传感器,可用于检测人体细胞色素蛋白质分子和药物小分子的作用。此2项成果于2006年发表在化学界权威期刊《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上。此外还参与了其他一些课题,比如表面增强拉曼原理的研究、纳米粒子对激光的稳定性以及氧化铝原子层对其的保护作用等,并于2008年初在一流化学科学杂志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和材料科学杂志Nature Materials发表关于本人研究生工作的综述论文。相关成果已经申请3项美国专利,并于2007年获得美国材料研究学会优秀研究生银奖、国际光学工程学会奖学金、纳米科学工程中心优秀研究成果奖等5项奖励。

 

 

 

我由衷地希望自己的研究项目能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特别是提高弱势群体的受教育情况作出贡献,并在今后的研究工作中进一步锻炼和检验自己的实力,为祖国争光。           ——楼菁菁

 

 

楼菁菁,2007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9年出生,200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同年获北卡罗来纳大学全额奖学金,赴美攻读硕士学位。2003年硕士毕业后,于印第安纳大学教育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包括比较教育、高等教育财政政策、和平教育、国际教育、女童教育、打工子弟教育、农村教育发展等。

 

在国际期刊和会议上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及报告,并获得印第安纳大学校长奖学金和美国斯宾塞基金会博士论文奖学金等多种奖项。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帮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陕西省妇联等国际和国内的教育和发展机构作了一些项目咨询工作。

 

 

 

很荣幸获得200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对我是极大的鼓励。我衷心地感谢祖国对海外留学生的关爱和支持。我会更加努力地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希望能尽快回到祖国的高校或研究机构工作,为祖国的科研和教育事业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       ——王皓毅

 

  

 

王皓毅,2007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9年出生,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研究生,师从遗传学家马克·强生(Mark Johnston)和生物技术学家罗比·米彻(Robi Mitra, 主要研究方向是开发全新的生物技术平台,利用人工改造的转座子识别转录调控因子在整个基因组的目标基因,从而为全面了解转录调控网络提供帮助。目前在酵母菌内该方法已经成功建立和应用,同时在积极开发应用于哺乳动物细胞的技术平台。

 

 

 

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我留学生涯中最激动的一刻。感谢东京大学泌尿器科老师们的严格指导,感谢东京大学泌尿器科尿路病毒研究室各位同仁的精诚合作,感谢我的家人多年来对我的悉心照顾。

 

对自费留学生来说,获得奖金固然重要,但我更体会到祖国对海外学子的鼓励、关怀。我知道在13亿人民中,还有上千万人生活在贫困落后地区,在遭受了2008年南方严重雪灾、四川、甘肃等地地震之后,国家各方面更亟需资金,但国家还是拨专款奖励海外自费留学生,这更让我感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期盼,感到了我们肩上一份神圣的责任。我一定会将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因为我深深地知道,只有将自己的发展与伟大祖国的命运相结合,个人才能走得更远。             ——钟山

 

  

 

钟山,2007年获奖者,留学日本。

 

1970年出生,1992年毕业于原上海铁道医学院(现同济大学医学部)获学士学位。1998年任同济大学医学部附属上海第十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治医师、讲师。20054, 进入东京大学医学部泌尿器科学教室,攻读博士学位,指导教官北村唯一教授。

 

主要从事肾移植后肾衰竭发病机制和BKV与前列腺癌相关性的研究。博士期间发表论文9篇(均为SCI收录):第一作者2篇,第二作者2篇,第二作者2篇,其他署名文章3篇。

 

 

 

 

非常荣幸能够得到“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同时非常感谢《神州学人》提供这个机会让我表达心中的喜悦和感谢。

 

在获奖之际,我要特别感谢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家人。我的父母和姐姐一直以来用各种方式,尽他们的可能来支持我实现自己的理想。感谢我亲爱的妻子,没有她我也无法达到如此成就。

 

师恩难忘,我衷心感激我的导师Erkki Oja教授和Jorma Laaksonen博士,感谢他们几年来的指导和教育。同时对中国驻芬兰使馆教育组的支持和帮助,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评审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乡求学,心系祖国。海外留学几年以来,我一直关心祖国发展,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将我学到的科技知识运用到振兴中华的事业上。                     ——杨志荣

 

 

杨志荣,2007年获奖者,留学芬兰。

 

1976年出生,1999年获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学士学位,2002年获中山大学软件研究所计算机软件及理论专业硕士学位。

 

2003年秋天赴芬兰赫尔辛基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主攻最优化算法、数据区别成分分析、交互式图像检索等,有多篇文章发表在国外知名期刊和会议论文集中。曾获International Neural Network SocietyINNS2007 student travel award20052008年,获赫尔辛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奖学金。

 

此外,还积极参加海外华人留学人员的活动。作为主要倡导者,积极筹建了在芬华人科技联合会,以促进学生学者之间的科学研究和技术发展的交流。作为负责人和联络人,曾组织在芬留学人员组团参加2007 年底举办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

 

 

 

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让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对我们海外留学生的殷切期望和莫大鼓励。这一荣誉对我来说,既是巨大的鼓舞,也是激励我更加勤奋向上的鞭策和动力。祖国的关怀,感召和坚定着我学成归来、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志向。目前我已经和国内中山大学就归国工作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我相信,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我会在科研领域探索得更深、更远。   ——付晓东

 

 

付晓东,2007年获奖者,留学意大利。

 

1976年出生,1999年获湖北省郧阳医学院医疗临床系医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生理学系医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在意大利比萨大学医学院妇产科生殖内分泌专业攻读医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医学内分泌学,主要研究甾体激素(雌激素/孕激素)对女性心血管系统的保护效应及其分子机制。留学期间在本研究领域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SCI收录论文14篇(如JCEMMol Endo等)。参加6次国际学术会议,并2次担任会议分组主席。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