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9年第10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

2009年10月20日  来源:神州学人 
  
编者按: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从2003年设立至今,该奖项已经成为祖国关爱自费留学生的知名品牌,受到国内外权威媒体和有关人士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

 

广大自费留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为了进一步加强他们与祖国的联系,弘扬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奋发拼搏的精神,本刊从2006年开始,向广大读者介绍部分获奖者。此后我们又开辟了“我的留学经历”专栏,真诚欢迎更多的自费留学生将你们留学中的酸甜苦辣与心得写给我们。

 

本栏目联系电话:010-62257722231 传真:010-62252501 电子信箱:fenghuaduan@yahoo.com.cn duanfenghua@hotmail.com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勉励,并为促进留学生日后为国服务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获此荣誉,让我更直接地感受到了祖国的关怀,我将努力学习和工作,为防控疾病贡献一份力量。           ——郑宗立

 

 

郑宗立,2008年获奖者,留学瑞典。

 

1978年出生,20002003年先后获得福建医科大学学士、硕士学位,后于厦门市卫生局疾控处工作。2005年进入卡罗林斯卡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获得首批KID 奖学金资助4年。博士课题为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与上消化道疾病的相关研究。该菌所致的消化性溃疡和胃癌是全球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防控该菌的社会意义将不亚于禁烟之于肺癌。博士期间的前期研究结果已在Gastroenterology3篇)和Clinical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1篇)杂志上发表。

 

 

 

能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一殊荣,我深切感受到祖国对海外学子的关切和爱护,这既是对我学习、科研成果的高度肯定,也激励着我再接再厉,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希望以自身的努力为祖国的科研技术发展添砖加瓦。

 

在美国的学习生活让我深深体会到,留学生的地位与祖国的发展强大密不可分,近年来中国的飞速发展让我们这些海外学子倍感自豪。同时,我们也担负起了桥梁与纽带的作用,向世界各国的朋友宣传中国,让世界更了解中国的崛起。我深知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着祖国,因此无论是学习科研,还是待人接物我都力求做得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培养的新一代留学生的良好形象。我总是会无比自豪地对周围人说“我来自中国”。高速发展中的中国需要我们,希望我能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应用于祖国的基础医药研究,为中国科技的发展作出一点贡献。                  ——殷鸿

 

 

殷鸿,2008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77年出生,2000年获苏州医学院医学学士学位,后任无锡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医师。20048月起在伊利诺伊大学医学院药理系攻读博士学位至今。师从血小板血栓领域著名专家杜晓平教授。

 

博士期间,在BloodJ Immunol. Arterioscler Thromb Vasc Biol. 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研究方向为血小板活化信号传导,血栓与炎症关系的分子机理等。现为美国心脏协会会员,曾多次受邀在美国血液学年会、国际血栓与止血大会、美国血栓血管生物学大会作学术演讲报告。并获多项殊荣,包括美国心脏协会优秀博士生课题基金(20072009)、美国血液学会年会奖 (2007)、国际血栓与止血大会青年研究者奖(2009)、美国血栓血管生物学大会青年研究者奖(2009)等。

 

 

 

 

在哈佛求学的5年,是悉心探索、积极创新、不断领悟科研真谛的过程;是克服困难、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也是经历失败、战胜挫折、不断感受生命种种况味的过程。体验海纳百川的学术氛围,领略科学发展的最前沿,投身引人入胜的科学研究中,这些经历让我成熟,并在各个方面逐渐完善自己。此次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感激,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海外学子的关怀和鼓励,您们的期望和支持将是我继续前进的力量,激励着我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和完善自己。 ——刘晓英

 

 

刘晓英,2008年获奖者,留学美国。

 

1980年出生,2001年获复旦大学化学系学士学位,曾获“杜邦奖学金”、“联合利华奖学金”等奖项,并荣获“政学者”、“复旦大学学习之星”等称号。同年直升本系硕士研究生,师从赵东元院士,进行介孔材料和纳米材料合成及结构表征方面的研究工作,期间曾获“GE爱迪生杯发明创造一等奖”,并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学生”。2004年获得硕士学位,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硕士论文”,同年被哈佛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录取;现在哈佛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表面化学,即在超高真空条件下用各种对表面敏感的表征技术来研究单晶表面的分子转化机理,在Chemical Society Review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期间荣获“美国化学会石油分会学生奖”、“哈佛大学化学系Harry von Loesecke奖”等。

 

 

 

 

 

作为一名留学生,我非常珍视国家给我的这份荣誉,因为这是对我整个留学经历的肯定和总结,这份荣誉也将给我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激励我不断完善自我。2008年是我攻读博士学位的最后一年,2008也是我们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的一年。在这样的环境下,国家能够坚持这项奖学金的评选殊为不易。我希望将来能以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

 

随着阅历的增加,我愈加深刻地感受到是师长、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和鼓励给了我前进的最大动力,申请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也是我感谢和报答他们的机会,因此这次获奖,一大半的荣誉应当属于他们。                 ——陈林

 

 

陈林,2008年获奖者,留学法国。

 

1979年出生,2002年毕业于南京东南大学强化班(无线电工程系)。同年通过巴黎高科9+9项目选拔,进入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学院攻读工程师学位,2005年毕业,同时以优异成绩获得巴黎六大(玛丽·居里大学)研究硕士学位。硕士毕业后于法国国立高等电信学院计算机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Jean Leneutre博士。

 

博士研究课题主要集中在无线网络安全以及应用博弈论分析现代无线网络在开放环境中的性能及安全问题。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参与了多项法国国家研究课题,在国际高等级学术刊物如IEEE JSAC IEEE Transactions和会议论文集(IEEE ICDCSIEEE ICNP)中发表文章15篇,并获得IEEE ICCCN 2007最佳论文奖。2008年应Lavy Libman博士邀请访问悉尼澳大利亚信息通信研究中心(NICTA)

 

 

 

 

 

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一荣誉,我感到十分的荣幸和自豪。感谢祖国提供了这样一个奖项,让我们这些在外留学的自费留学生们感到非常欣慰。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导师任福继教授,没有他的辛勤栽培和不断的鞭策也没有我今天的成绩。最后我还要对我的妻子,我的父母、哥哥说声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我留学期间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和支持。   ——滕智

 

  

 

滕智,2008年获奖者,留学日本。

 

1979年出生,2003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0410月来到日本德岛大学学习,指导教授为任福继教授。20073月获得日本德岛大学智能信息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随后在该校攻读智能信息工学博士学位。

 

博士期间主要从事多语言、多媒介和多功能的人工智能对话系统构筑的研究。留学期间发表:国际期刊论文3篇(SCI),国际会议论文7篇,日本国内会议论文5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