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9年第1期 > 正文

新年寄语

2009年01月22日  来源:神州学人 
  

2008年已经过去,2009年悄然来临,中国驻外使馆教育处的公参们向广大海外留学人员表达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200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也是新时期中美留学生交流3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对留美学人30年来为中美建交,特别是中美教育交流合作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祝愿各位留美学人在2009年新的一年里学习顺利,工作顺利,生活顺利,万事如意!     

                     ——驻美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尤少忠 

 

2008年,英国迎来了近1万名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在英国学习是一段很珍贵的经验和经历,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充分地做好自己的学习准备,争取在有限的时间内获取更多的知识,同时也能够充分地了解当地的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回来做一个中英两国友谊和合作的促进者。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驻英国使馆教育处祝大家新年快乐! 

                    ——驻英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田小刚 

 

2008年是悲悲喜喜的一年,我们同全体留法的学生学者共同度过了很多风风雨雨,也经历了很多的欢乐。2009年是中法建交45周年,目前两国的双边关系在务实的领域里有很多方面可以合作,希望在2009年,广大的留学人员能够多为我们祖国现代化建设、为祖国的科学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贡献力量。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向全体留法的中国留学人员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驻法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朱小玉 

 

2008年,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人员表现出了极大的爱国热情。特别是4月份奥运火炬在澳大利亚的传递过程中,几万留学生云集堪培拉,使之变成了红旗的海洋。在为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中,我们也属于捐款较多的留学国家之一。 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人员中有很多杰出的人才。希望留澳学人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同祖国的联系,加强同主流世界的联系,能够进一步扩大澳大利亚中国留学人员的影响。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向在澳大利亚的学者、学人及其家属致以新年的问候,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能够更上一层楼,研究能够更上一层楼,身体也搞得棒棒的,祝大家新年快乐!          

                 ——驻澳大利亚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达 

 

过去的一年,在重大的国际国内事件发生过程中,都展现了我们海外留学人员对祖国的一片感情,在这里我对我们的同学表示深深的感谢!我们国家正处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作为国家改革与发展这个重要年代中新一代的海外留学人员,你们身逢国家发展的大好时代,希望你们珍惜这个时代,学有所成,国家的建设需要你们。 海外的留学生活是很辛苦的,希望你们在学习之余互相关照,保重好自己,我相信你们的家人和祖国都惦记着你们。希望你们学习顺利,能够学成为自己国家尽一份你们的心意和力量。祝你们新年快乐!      

                 ——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陈文申 

 

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广大留学人员极大的帮助和支持,尤其是在中俄两国举办国家年期间,我们的广大留学生积极地参加各项活动,积极地宣传我们国家的改革开放成就,并且自己在努力学习之余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树立了良好的留学生形象。 谢谢大家以前做的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大家能够更加团结一致,努力学习,取得更多的成绩,把中俄友好事业继续支持下去,在这个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我谨代表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的全体同事向所有在俄罗斯留学的同学们问好,祝大家新年好!        

                 ——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裴玉芳 

 

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向在日本学习、进修、合作研究的10万留学人员表示新年的诚挚问候!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学习,认真研究,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在日常生活中也能同当地的日本朋友们接触,搞好交流活动。 2008年,大家为祖国自然灾害分忧,为海外的奥运圣火传递出力,积极地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友好活动,很多留学人员积极参加奥运志愿者活动,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着眼于2009年,希望大家能够更上一层楼,各方面有所发展,祝大家新年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驻日本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孙建明 

 

在德国的中国同学和学者们,2009年的新年到了,在这个欢庆的时刻,我代表中国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全体同仁向大家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生活愉快,学习、研究都有进步。 2008年是我们祖国各方面都有深刻的变化又有很大发展的一年。在这一年当中,各位同学、各位同仁、各位学者心系祖国,为了祖国各方面的建设,也为中德双方的交流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此我代表教育处的同仁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大家新年愉快!              

              ——驻德国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姜锋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