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8年第12期 > 正文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剪影——洪成海、王延江、黄骏、王力哲、许峥嵘、解云礼、张伟、陈汉

2008年12月18日  来源:神州学人 
  

十分荣幸能有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我展示求学以来结出的小小果实。感谢国家提供这样一个机会,不仅从经济上也从精神上给了一个评定自己工作的机会,使自己可以审视一下自己所处的位置,以及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感谢我最应该感谢的人,是从经济上、精神上作为我坚强后盾的亲人们。尤其是恩同再造的——崔承彬教授、蔡兵教授,没有他们,不知道今天的我会在何处、会做何事。

感谢在求学过程中,我的指导教授——崔秀国教授、吴学教授、田关荣教授、汪晓东教授。

感谢我的师兄金铁男博士、金京一博士以及我的师弟师妹们。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的求学生涯就会暗淡无光。

在未来,也希望我能继续走好自己的路,去表达对所有人的感恩之心。               ——洪成海

洪成海,留学韩国,2007年获奖者。

1974年出生,19986月、20016月相继获延边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17月~20041月任延边大学理工学院化工系助教。20088月获韩国仁荷大学高分子工学系博士学位。

 

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珍惜这宝贵的留学机会,努力学习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希望自己能在学成后服务祖国。——王延江

王延江,留学澳大利亚,2007年获奖者。

1971年出生,毕业于第三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2005年受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国际研究生奖学金(IPRS)资助,在弗林德斯(Flinders)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从事老年性痴呆防治的研究。

留学以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研究成果被《自然》系列杂志Nature Clinical Practice Neurology作为研究亮点(Research Highlight)进行介绍,并在第三届亚太营养基因组学会议作大会发言(Melbourne 2008);申请发明专利2项;以课题负责人获澳大利亚NHMRC和弗林德斯医学基金会研究基金3项;弗林德斯大学师资班二期(Internship)学员,承担部分教学工作,指导研究生2名;同期在弗林德斯医学中心神经内科学习临床。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体现了国家对我们海外留学生的关怀,同时也是对我们海外学子的一种鞭策和鼓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取得巨大成就,但高技术产业发展相对滞后,自主创新能力较弱,能源资源消耗量大,环境污染严重,这使我们迫切需要先进的科学技术来实现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祖国在面临繁重的建设发展任务时,仍然积极支持我们海外留学生。为此我们必须刻苦钻研,培育创新能力,提升和完善自身的科研水平,以期为祖国的发展服务,为增强祖国的国际竞争力作出贡献。               ——黄骏

黄骏,留学德国,2007年获奖者。

1977年出生,自20053月起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化工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师从国际著名催化学家、原国际分子筛协会主席、德国化学技术和生物技术协会(DECHEMA)副主席维特坎普(Weitkamp)教授和亨戈尔(Hunger)教授。博士学习3年来发表SCI检索收录论文15篇。曾参加在北京举行的15届国际分子筛会、欧盟组织的欧洲纳米论坛、首届选择性催化氧化国际论坛、法国举行的首届国际INSIDE-PORES学术会议等国际学术活动。现为国际分子筛协会会员、国际INSIDE-PORES青年学者联合会会员、南德催化协会会员。

 

 

能获得200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一荣誉,我感到十分光荣和激动。这一奖项,既是对海外留学生几年来留学研究工作的奖励,更是对海外留学人员的鞭策和鼓励,激励我们海外留学人员努力学习,在今后的科研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果并报效祖国。

我的留学经历并不十分顺利。2001年从清华大学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后,由于签证原因未能赴美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后来通过申请,获得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和卡尔斯鲁厄研究中心的资助,在卡尔斯鲁厄大学攻读应用计算机科学博士。刚刚进入研究课题组的时候,国际上兴起了虚拟计算的浪潮。我在这方面未进行过相关工作,博士课题一时无从下手,研究处于停顿阶段。导师昆茨(Kunze) 博士给予我极大的帮助和支持,通过不懈努力,博士课题终于研究开发出以虚拟机为基础的网格计算系统、工作流系统和信息框架,并在国际知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以我的工作为原型系统,德国国家网格项目开展了虚拟计算和云计算的子项目。由于在德国的出色工作,我于20087月受聘为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计算机基础组织服务研究实验室计算机基础组织高等研究中心助理主任,并主持虚拟计算和云计算相关的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王力哲

王力哲,留学德国,2007年获奖者。

1974年出生,1998年、2001年相继获清华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7年获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曾主编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各种学术论文10余篇, 参与欧盟合作项目和德国国家级项目,担任国际期刊审稿人,国际会议主席以及程序委员。

 

 

感谢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及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组的老师们,同时希望自己能够有机会为祖国的科研、教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许峥嵘

许峥嵘,留学加拿大,2007年获奖者。

1978年出生,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工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工材料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事电化学电催化研究多年,博士期间课题方向是新型阳极催化剂的抗硫性能和催化性能研究,该课题是目前燃料电池领域内重要研究方向之一。

目前已经在该领域的一流国际期刊上发表3SCI学术论文以及6篇国际会议论文,同时开发的新型催化剂已经申请专利。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2007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这是祖国给予海外学子的最高荣誉,它激励和鞭策着海外学子刻苦奋进,学有所成。同时,这个奖学金的设立也体现了国家对海外留学生的悉心关怀。这种关怀增强了海外学子对祖国的责任感——以不同方式为国家的发展和繁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解云礼

解云礼,留学德国,2007年获奖者。

1977年出生,2000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并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2003年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学位。200410月在德国图宾根马普发育所开始博士学习(注册于图宾根大学),主要从事分子神经生物学的研究。2008年夏,开始博士后工作,将进行神经干细胞方面的研究。

经过3年多的刻苦钻研,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论文4篇,另有1篇正在投稿中。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在Current Biology中的论文被其他一流国际期刊做为重要研究发现进行了评论。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个新的工作起点。“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只要本着求实、谦恭、科学的工作态度,相信我们就一定能做出更多的成绩,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张伟

张伟,留学英国,2007年获奖者。

1976年出生,19959月考入大连理工大学,19999月考取该校硕士研究生,主要从事环境友好型通用染料的合成与应用研究。20044月进入英国利兹大学纺织品研究中心和机械工程学院攻读博士学位。

已在国际及国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26篇),会议论文1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7篇),多次参加学术会议并做大会报告。20065月获英国利兹大学设计学院颁发的国际会议演讲奖;20068月获得美国Gordon Research Conference 和英国 Crystal Faraday 颁发的”绿色化学奖”;200711月获得英国染色工作者协会颁发的“降低纺织工业对环境污染奖”。

现任旅英华人纺织服装协会副主席、英国染色工作者协会会员、旅英华人化学及资源环境协会会员。

能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是对我3年海外求学生涯的一种肯定。在学成归国之际,能够在博士学位之外再取得这样一份沉甸甸的“礼物”,让我倍感高兴!

 

 

出国留学,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都只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一个章节。过去的一切,只不过是一个新的起点而已。在今天这个充满机遇与挑战的社会,没有任何成功的秘诀。但只要我们严格要求自己,常修为人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加强自身修养,经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切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那么每个人必将实现自己的精彩。                  ——陈汉

陈汉,留学意大利,2007年获奖者。

1979年出生,20027月、20057月相继获中国政法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87月获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

成果有:合著《比较担保法》,中国政法大学20043月出版;合译《中国法种的罗马法诚实信用:问题与展望》,载于《学说汇纂》第一卷(费安玲主编),知识产权出版社2007年版;合著《域外检察制度研究》,樊崇义、吴宏耀、种松志主编,公安大学出版社20081月出版。此外在Trattato Del Diritto Comparato(《比较法论丛》), UTET 2006Marco Polo 750 Anni Il ViaggioIl libro. Il Diritto(《马可·波罗750年:远行、书与法律》),Tiellemedia Editore 2007等,发表意大利文论文多篇。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