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神州学人杂志 > 期刊 > 2008年第11期 > 正文

留学人员参加“留交会”报名办法

2008年11月24日  来源:神州学人 
  

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日前先后发布了《第十一届“留交会”留学人员参会报名办法》和《第十一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参会办法》,有意参加本次“留交会”的留学人员个人和社团,请留意《办法》详情,并请浏览“留交会”的官方网站(www.ocs-gz.gov.cn)。

 

大会重点内容

1、 项目洽谈与人才招聘

① 国家、省、市重点科技难题招贤;

② “春晖杯”大赛入围留学人员项目洽谈对接、颁奖;

③ 留学人员项目与人才需求信息发布;

④ 留学人员项目与人才推介、洽谈;

⑤ 高层次国际人才招聘。

2、展示与交流

① 各地吸引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环境展示和政策咨询;

② 留学人员科研成果和创业成果展示交流;

③ 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展示与推介;

④ 企业、科研院所创新创业环境展示交流;

⑤ 国内高校、大学科技园创新创业环境展示与交流;

⑥ “海归”创新创业文化展示与交流。

3、举办贴近国内实际需求的学术报告会、论坛、沙龙等专场活动及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建设创新型国家主题座谈会

4、投资和创业环境考察

邀请范围和对象

海外留学人员及专业社团、归国留学人员、海外华人专才;

主协办单位、各地政府或部门;

留学人员企业及其他国内企业;

各地高新技术产业区;

各地留学人员创业园;

各地高等院校、大学科技园;

科研院所、工程中心、国家重点科研攻关项目;

科技风险投资机构;

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市场)、科技协会、中小企业协会、工商联、科技中介机构等。

留学人员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081130

2、报名条件:

已取得硕士或以上学位,在国外大学、大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3年以上的海内外中国留学人员及海外华人专才。重点邀请带自主知识产权项目、有学术成就的留学人员(也包括能代表海外大企业寻找国内合作伙伴者及新生代华人专才)参会。

参加留学人员创业成就展:

留交会开设留学人员企业成就展和留学人员成果实物展,面向海外自带项目实物展示的留学人员个人、团体和已回国创业的留学人员企业。

3、报名方式:

① 网上报名:登录大会网站(www.ocs-gz.gov.cnwww.liujiaohui.com)注册成为“个人”用户,填写参会报名资料,并上传最高学位证书等资料作为申请辅助材料;

②其他报名方式:通过留交会网站下载或其他渠道获得留学人员参会报名表,一表一人,一表多人无效,填写后发回组委会报名点,同时附最高学历证书复印件等资料作为申请辅助材料。

4、参会程序:

① 组委会在收到申请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向留学人员发出申请资料确认邮件,告知网站登录密码,并提示是否需要补充资料;

② 组委会在收到完整申请资料后10个工作日内,再次通过电子邮件向留学人员发出邀请参会或不邀请参会的通知;

③ 获邀留学人员填写参会回执确认是否到会,并于1130日前反馈至组委会;

④ 组委会凭参会回执安排接待及交流等服务。

大会服务

1、留交会通过会刊、展馆展示及OCS网站等形式免费将留学人员的项目及求职信息向国内需求单位推荐,并为留学人员提供后续跟进及配对服务;

2 、留交会网站实时更新国内项目合作、科技难题招贤及人才招聘信息,留学人员可以直接与需求单位对接或与留交会办公室联系;

3、留交会组织留学人员项目推介会。有意参加者,请把个人简历、项目推介提纲发至ocsoffice@ocs-gz.gov.cn。组委会将于1220日前在OCS网站公布推介会安排;

4、留学人员在下榻酒店及展会现场享受免费上网服务;

5、大会向留学人员免费出租国内移动电话,并赠送电话卡1张;

6、会议期间(122429日),受邀留学人员的食宿及航班接送由组委会统一安排,其他个人消费项目自理;

7、留交会期间,留学人员免费参加大会组织的参观考察活动。

联系办法

留交会报名点:

  址:广州科学城揽月路广州科技创新基地综合服务楼713 

  编:510663

  话:86-20 3229978132299782

  真:86-20 32299783

 E-mailocsgz@gz.gov.cn

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参会办法

一、邀请对象:

1、组团单位应为在海外有一定公信力和规范组织架构的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如留学人员联谊会、专业协会、校友会等,并且主要活动范围在海外地区;

2、组团人数至少为10人,组团单位须推选一名团长作为该团的海外联络人,负责有关组织和联络工作。

二、参会流程:

1、社团负责人如有意向组织留学人员参会,请直接联系组委会,并在20081130日前正式提出组团申请。

2、组团负责人请填写留学人员报名表和海外留学人员团体参会登记表,组委会将根据组团情况为参会留学人员团体统一制作社团宣传展板,介绍留学人员社团的组织情况和参会概况等。

3、随团参会人员只需填写留学人员报名表,同时提交最高学位证书扫描件,并在参会形式中选择“团体参会”即可。

三、大会服务:

1、专设留学人员社团展区供海外留学人员社团进行展示推介,并在大会会刊及OCS网站介绍组团单位;

2、为所有参会人员提供免费通讯工具租用服务(在大会期间使用);

3、为实际参会10人以上的团队提供一定的组团补贴;

4、对团组的个性化要求优先进行安排。

(供稿/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办公室)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