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法学联留学安全温馨提示

2013年08月26日  来源: 
  
各位同学好!希望大家在享受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时,也不要忘记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交通,财产安全。近日,以QQ,微信等手段,以留学生为主体进行的网络诈骗的案件频频发生,
使许多家庭受到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给留学生涯蒙上了一层阴影。

不法分子通常是通过盗取留学生QQ号,再与他的朋友家人进行文字聊天,或配合事先录制好的被害人视频以取得信任,然后骗取钱财。因此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提醒大家:

1. 养成良好的网络习惯。凡是看到QQ登录框,需要您输入QQ号码、密码的网页时,请务必登录腾讯网站安全检测,检查网站是否安全,勿在任何有风险的页面下输入QQ号码及密码;尽量不要与那些打着美女旗号的陌生人视频聊天,不要随意接收、打开QQ好友(尤其是陌生人)发送的网页或图片。

2. 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要轻易泄漏个人以及家人信息。在QQ或者手机的通讯录上最好不要直接注明“爸”、“妈”、等名称,以防骗子轻易寻获诈骗目标。

3. 定期修改QQ密码,更新杀毒软件并开启防火墙,定期对电脑进行杀毒维护。

4. 慎用网络工具,下载的文件最好经过杀毒软件查杀后使用。不要随意接收带有交友信息、色情信息的钓鱼邮件或文件。在登陆租房网站、QQ群及其他社区时,不要轻信点击群内发布带有病毒的网页信息

国内家长防止QQ诈骗注意事项:

1.如果收到孩子有急事需要钱的消息时,可以设置一些试探性问题辨别真假。另外,在汇款前请务必打电话进行确认核实,不要轻易相信要钱的各种理由!

2、建议平时多采用几种方式与孩子联系,除手机和QQ外,还可以使用Skype、微博私信等方式联系。以便在遇到电话打不通的情况下,能及时与孩子联系。

3. 事先与孩子约定一些暗语、暗号,或询问一些私密信息来确认对方的身份。

4.当对方和你接通视频时,可要求对方做一些动作,以分辨视频的真伪来确认对方身份。

5. 要注意汇款收款人、收款人地区与子女的关联性。(如果要求打款的账号是国内账号,则绝大多数是骗子)。”汇款前要和孩子再次确认,不要轻信任何非子女本人提出的汇款需求。

捍卫自己的电脑和网络安全,教会父母基本的电脑及网络知识,共树防骗意识,每一位留学生都责无旁贷。
全法学联衷心祝福你的暑期生活,安全,多彩,有意义!
(来源:全法学联)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KYU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