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教育处举办中乌建交20周年暨2012年迎新晚会

2012年02月22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11223,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教育处主办、基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庆祝中-乌建交20周年暨2012留学生新年联欢晚会在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驻乌克兰大使张喜云夫妇、乌教育部第一副部长苏利马、文化部副部长科汉、乌各大高校领导、教师、学生、在乌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以及使馆外交官莅临现场,能容纳1500人的场馆座无虚席。

 晚会开始前,张喜云大使及乌方嘉宾分别致辞。张大使首先简要回顾中乌建交2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张大使表示,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各领域务实合作有效开展。尤其2011年,中乌关系实现重大突破,双方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标志着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张大使说,2011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今年,我们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成功抵抗住了国际上各种风波,国家经济保持持续增长,人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阔步前进。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和中乌建交20周年,相信在新的一年,国家建设和中乌关系发展都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张大使还勉励青年学子要努力学习、刻苦奋斗,报效祖国,并祝愿他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乌教育部、文化部领导高度评价中乌关系发展水平。他们表示,中乌是两个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伟大国家,建交以来,两国关系不断拓展,文教领域合作取得非凡成就,双方相关部门间保持密切沟通和良好协作。在新的一年,乌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努力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中乌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晚会中,来自基辅国立大学、基辅第一东方语言学校、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国立科技大学、外语学院、柴科夫斯基音乐学院等各大高校中乌学生尽展才艺,为来宾联袂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同学们通过歌唱、舞蹈、相声、乐器演奏等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友谊,其严密的组织,细致的筹划以及高超的技艺无不令人叹服,充分展示出新时代两国年轻人非凡的智慧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整场晚会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席间掌声不绝。(供稿/驻乌克兰使馆教育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