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驻埃及使馆教育处举行“中国学联庆祝宰牲节联欢会”

2011年11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2011113日,在穆斯林盛大的传统节日宰牲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埃及使馆教育处在爱资哈尔会议中心举行“埃及中国学联庆祝宰牲节联欢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及夫人王金娥女士、李连和公参、教育处霍文杰参赞、领事部张志忠主任、新闻处陆竞春主任与500余名中国回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东乡族、撒拉族等穆斯林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宋大使首先致辞,向留学生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宋大使还介绍了2011年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服务家乡,为加强中埃友谊做出贡献。

  

埃及中国学联会长李鑫代表留学生在发言中感谢中国驻埃及使馆对旅埃少数民族留学生的关心,特别是今年年初在撤离我滞埃公民时,使馆给予留学生的特别关照,感谢宋大使对他们的关心和爱护。他们虽然身在海外,心却时时刻刻感受着祖国的温暖。

  

联欢会在大合唱《爱我中华》的歌声中拉开帷幕,气氛欢快而热烈。留学生们自编自演的舞蹈、歌曲、相声、口技、武术等精彩节目,赢得全场阵阵喝彩,充分展示了留学生们的风貌和才艺。

  

节目表演后,领事部张志忠主任针对当前埃及形势,做了“留学生安全防范”工作报告,强调旅埃留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特别要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以保证学业顺利完成。(供稿/驻埃及使馆教育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