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阿威罗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 “我为祖国做贡献” 研讨会

2011年10月09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62周年,葡萄牙阿威罗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于924日举办了研讨会,邀请对中葡科技、教育、文化交流有突出贡献的一些中国留学生, 探讨身居海外如何通过多种渠道奉献祖国。

 

唐春玖博士着重强调“科学无国界”,现代科技的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团队。在促进中葡科技、教育合作交流方面,她曾邀其葡国导师到中国讲学,使中国学生了解西方科技教育、开阔视野。她还与中葡两国同事联合申请欧盟科技合作项目,其中科技人员交换基金项目所涉及的科技团队还包括来自日本、英国和美国的科技英才。唐博士提醒大家,要充分利用国内优厚的资源,采取积极正面的人生观,培养良好的身体素质,是为祖国奉献的大前提。

 

卢振利博士指出,潜心科研、加强国际科技教育交流与合作是学成报国的途径。他说,春晖计划和广州留学人员科技交流会为广大海外学者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国家求贤若渴,各省省长带队遴选海外优秀学人之举令海外学子们深感任重道远。多次回国进行科技交流与合作的经历激励卢博士博采众家之长,他表示,应该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报效祖国。

 

陈建清博士指出,要务实,从身边小事做起,在每个岗位都可以为祖国奉献。做好本职工作,本分做人,以身作则教育好子女,始终如一强调母语教育的重要性,都是当务之急。

 

符连社博士勉励青年才俊们早日学成报国,为祖国做出贡献。他表示,现在国家优惠的科技政策吸引了海外学子。联谊会的很多海归们也受益于国家的优惠政策,务必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全力奉献。

 

研讨会上,留学生们积极表示,要继续思索和开拓多种渠道报国。始终如一地用所学专长,回报祖国母亲的哺育之情。(供稿/驻葡萄牙大使馆教育组)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