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韩中国学人学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合唱比赛

2011年07月07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624,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主办,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承办的“全韩中国学人学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合唱比赛”在首尔国立国际教育院隆重举行,来自首尔及地方的八支代表队、500多名在韩学人学者用精彩的表演向党的90华诞表达了海外学子的深深祝福。中国驻韩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会长魏世杰,以及中国驻韩新闻媒体、中资机构代表、韩国教育科学技术部、国际国立教育院有关领导及首尔地方警察厅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比赛开始前,艾宏歌参赞代表张鑫森大使对本次比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参加本次活动的来宾和学人学者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韩国教科部国立国际教育院为举办本次活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与大家一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0年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强调90年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的胜利,才能开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谈到中韩关系,他说,中韩建交19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留学生交流不断深化,这是中韩关系发展的必然结果,也是两国关系的巨大财富。他勉励全体在韩的中国学人学者朋友们珍惜今天的大好时机,在各自学习、工作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智慧,紧密结合在韩留学的实际,充分发挥好民间大使的作用,为增进中韩两国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流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此次合唱比赛作为在韩留学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演唱红歌和播放共产党珍贵视频和文献等,展现了我们伟大的党在一次次血与火的淬炼与砥砺中英勇奋进的辉煌历程,既有厚重的历史积淀,又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合唱比赛由序篇“坚韧不屈”、“开拓进取”、“走向复兴”三部分组成,紧紧围绕“在韩学人学者向中国共产党90华诞献礼”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为宏大背景,重点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组织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年轻一代对党的崇敬与热爱之情。

合唱比赛上,国旗、鲜花、灯光将会场装点成一片红色的海洋,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歌曲此起彼伏,在这异国他乡,留学生们以歌曲、诗朗诵、舞蹈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建党90周年的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路》等一曲曲嘹亮的红歌响彻云霄,恢宏激越,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全韩学人学者联谊会艺术团自编、自演的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兰亭序》等,舞出了建国后的祖国的华丽新貌和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的新篇章。

 

在场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我们大多都是80后,90后出生的,虽然没有切实体验过革命年代的风风雨雨,但这些红歌真的是带我们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给我们的心灵带来震撼。”

 

本次比赛共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建国大学代表队演唱的《我的中国心》和《民生》荣获一等奖;公派生联谊会代表队的《走近新时代》和《保卫黄河》、庆熙大学国际校区代表队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和《北京的金山上》并列获得二等奖;忠北地区代表队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京畿地区代表队的《团结就是力量》和《保卫黄河》,大田忠清地区代表队演唱的《南泥湾》和《祖国不会忘记》则获得三等奖。全南地区代表队的《天路》和《歌唱祖国》,江原道地区的《我爱祖国的蓝天》,和《红星闪闪》获得了优秀组织奖。(供稿/在韩中国留学博士生联谊会、全韩中国学人学者联谊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