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首届札幌领事馆区中国学友会工作会议在札幌举行

2011年07月05日  来源:神州学人 
  

(本网讯)626,首届札幌领馆区中国学友会工作会议暨第32届北海道中国学友会2011年度第二次理事大会在北海道札幌市举行。中国驻札幌领事馆总领事胡胜才,教育领事李涛,札幌领馆区所属包括北海道地区及青森、岩手、秋田在内的共计9个地区的学友会会长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作为北海道地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涵盖范围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标志着北海道学友会在札幌领馆的指导下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大会开始首先由胡胜才总领事致辞。在讲话中胡总领事与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伟大成就,就当前中国所处的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向同学们作了精辟的分析。胡总领事着重强调向历史学习的重要性,指出了中日关系上国家始终坚持的“和平共处”方针。同时,胡总领事为学友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指出,学友会的发展要做好三个平台和三个桥梁的重要作用。三个平台,即做学问的平台,人文情怀和国家情怀的平台,以及中日友人之间的交流平台;三个桥梁即是留学生之间团结与沟通之桥,与当地社会和友好团体之间的友谊之桥,与祖国和亲人之间的联系之桥。讲话的最后,胡总对学友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北海道学友会成为本地区所有中国留学生最可信赖的精神家园。

在接下来的理事大会环节,北海道地区学友会会长宋宁向大会做了2011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动员,并就学友会的组织建设等议题向大会做了通报,根据下一步的工作需要,成立文艺团、体育部等相关部门,并增补了部分理事。来自青森、岩手、秋田、小樽、函馆、旭川、带广、北见、室兰等地区会长也向大会做了活动报告,展示了各地区学友会丰富多彩独具匠心的各类活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其中来自“3.11”地震灾区岩手县学友会的吕治会长还为大家讲述了在此次地震中的经历。各地区的活动在与会成员中产生了巨大反响,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将学友会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的中国留学生。

在会议的总结中,教育领事李涛老师和大家共同学习了胡锦涛主席《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出的新思想,并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的要点向大家做了介绍。在肯定各地区学友会工作的基础上,寄语各地学友会要加强学友会的组织建设工作,提高凝聚力,促进学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发挥学友会在联系和团结留学生之间及与日本社会之间的桥梁作用。最后,北见学友会会长董建把在61819日北见工业大学祭上募集到的近4万日元的“3.11”地震义援金转交给李涛老师。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闭幕。(供稿/北海道中国学友会)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神州学人杂志及神州学人网原创文章转载说明:如需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编辑:szxr
相关文章